解码睿远半年报!傅鹏博保持高仓位运作,新增三只重仓股!赵枫、饶刚最新持仓曝光…

2022-07-20 07:18:50 券商中国 微信号 

7月19日,睿远基金旗下三只公募基金披露二季报。

其中,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和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为偏股混合基金,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基金为偏债混合基金。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二季报表示,未来一段时间机会仍然大于风险,看好估值较低的龙头企业。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二季报表示,对于公司与公司间的比较和筛选,我们将更加全面考察其中长期成长能力,包括存量的增长和新增长曲线,业绩确定性,以及管理层进取心和内部执行力等要素,综合评估公司的估值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二季度末,由傅鹏博、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保持高仓位运作,股票仓位为91.53%,前十大重仓股新增三只股票,分别是通威股份(600438)、吉利汽车和迈为股份(300751)。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精选优质企业,动态调整组合

7月19日,由傅鹏博、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披露二季报。

报告表示,四月初上海疫情爆发后,市场对国内生产经营降负荷、物流供应中断、消费活动消失等的担心引发了四月A股的剧烈调整。四月底以来,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防控政策趋于优化,这些推动了全国复工复产,经济逐步修复。疫情反复限制了国内消费复苏和居民支出意愿,叠加海外经济政策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下半年经济能否恢复到合理增长水平,需要增量政策的发力,地产和基建是可见的具体抓手。六月公布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刷新年内新高,下半年防通胀也可能成为掣肘政策的变量。

截至二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股票仓位为91.53%,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三安光电(600703)、中国移动、立讯精密(002475)、东方雨虹(002271)、万华化学(600309)、通威股份、吉利汽车、沃森生物(300142)、迈为股份、国瓷材料(300285)。其中,通威股份、吉利汽车和迈为股份是二季报新增的三只重仓股。

睿远成长价值混合二季报表示,我们对上一季度配置的调整如下:一是增加了煤炭资源板块个股。实证显示,通胀背景下资源板块的收益一般领先于其他板块,且未来中长期国内化石能源价格运行中枢或上移,增强了板块实现收入和盈利稳定增长的可能性。二是增加了光伏和新能源个股。硅料和电池景气度提升,光伏电池片设备的技术和效率提高,新能源车在疫后的快速复工,是我们增加持有的逻辑起点,相关个股对组合净值贡献也较为明显。三是增加了和新冠相关的疫苗和特效药个股。要实现经济生活不间断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全民更有效的疫苗普遍接种,以及对病人的及时有效治疗,是防治两大关键点,这是我们加仓的主要理由。二季度,该基金继续保持较高仓位的运作,前十大重点持仓个股占比达40%以上,前二十持仓个股占比超过了65%,持有公司的集中度较高。

报告表示,展望下半年,动态调整和优化组合依旧是工作的重点。对于公司与公司间的比较和筛选,将更加全面考察其中长期成长能力,包括存量的增长和新增长曲线,业绩确定性,以及管理层进取心和内部执行力等要素,综合评估公司的估值水平。结合中报披露,我们将继续发掘投资机会,特别是在疫情冲击下经营依旧具备韧性和弹性的公司。我们也会调整业务受宏观经济冲击较大的公司,尽力控制好净值的波动。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机会大于风险,看好低估龙头

7月19日,由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披露二季报。

报告表示,伴随股票估值的回落和疫情的缓解,国内投资者的情绪有所回暖,也吸引了海外投资者的回流,二季度A股市场触底回升,基金净值也有所上涨,减小了年初以来的损失。反弹过程中,前期跌幅较大,且具备需求支撑的新能源行业涨幅居前,其余大部分行业则表现平平。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对组合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增持了新能源、互联网和固定资产投资相关产业链的龙头公司,持股集中度也有所上升。

截至二季度末,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基金股票仓位为91.21%,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移动、碧桂园服务、东方雨虹、万华化学、美团-W、三诺生物(300298)、宁德时代(300750)、吉利汽车、伟明环保(603568)、东方财富(300059)。

二季报表示,仍然主要以自下而上的方法构建组合,对标的资产的估值、商业模式、竞争壁垒和行业竞争格局有较高的要求;行业的需求预测是研究的重要环节,但需求预测的准确性不容易把握,行业的整体估值水平也会反映行业需求的前景,因此我们选择不押注赛道和行业,行业分布相对分散,在反弹过程中表现也会相对温和。

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上涨,对部分公司来说,我们感觉股价的走势相对于基本面已有所超前。国内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影响仍然较大,商业往来、投资建设、居民消费等领域仍然有待进一步的恢复。经历了上半年疫情的影响和房地产销量大幅下滑后,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推动经济重回增长轨道,并籍此带动居民收入、推升消费回升,可能是一个较为现实的政策手段。虽然长期看,中国房地产行业需求可能已经处于顶部区域,但其回落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城镇化、旧城改造和改善性需求仍将使房地产需求在未来数年处于一个相对平稳的水平。下半年,我们对固定资产投资产业链的投资机会仍然有所期待。

从企业层面看,每一次行业的困境都是龙头企业提升竞争力和市场份额的机会,行业内管理不善的企业将被淘汰出局,龙头企业凭借优秀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其在产品、服务、成本等各个方面的优势,从而为需求复苏后的增长奠定基础。这次也不例外,我们已经看到一些冲击较大的行业出现份额和盈利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的现象,虽然现在受到需求不振、成本挤压、坏账风险上升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这些企业的财务表现和估值受到压制,但一旦需求复苏,龙头企业必将会获得较好的投资的回报。

报告表示,总体而言,认为中国经济仍将持续回暖,只是这次复苏的速度可能会相对温和,当市场超前太多时我们需要谨惕调整的风险,但未来一段时间机会仍然大于风险,估值较低的龙头企业仍可能贡献较不错的投资回报。

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基金:多资产协同配置注重性价比

7月19日,由饶刚管理的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基金披露二季报。

报告表示,二季度国内股票市场呈现出V型走势,市场的核心矛盾逐步从海外流动性收紧、俄乌冲突等外部因素向疫情扩散、流动性宽裕等内部因素转移,疫后经济复苏过程中,景气度成为行业分化的主导力量。具体来说,4月份疫情对经济的压制成为市场系统性下行的主要压力,5-6月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疫后经济复苏叠加宽裕的流动性呵护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回升,景气度占优的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领域表现亮眼。

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基金为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截至二季度末股票仓位为36.80%。报告显示,在持仓风格上,该基金在价值和成长风格中配置相对均衡,在保证组合弹性的同时也兼顾了组合稳定性;在大小盘风格中,基于今年海内外经济环境波动较大的背景,更多布局了经营层面抗风险能力较强的大盘股,从而尽可能减少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

报告显示,转债方面,考虑到整体转债市场溢价率水平依然偏高,本基金从替代债券并取得稳健回报的角度出发,以持有低估值大盘转债为主,整体仓位依然较低。纯债方面,本基金主要配置了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久期维持偏低水平,并适时通过国债期货对冲利率风险。

展望下半年,在中国经济触底回升、海外经济高位回落的背景之下,“中强美弱”格局将是宏观上较大胜率的方向,但也需要认识到,“强预期、弱现实”是当下中美共同的宏观特征,国内复苏动能没有2020年那么强劲,海外需求目前也尚有韧性,因此对于“中强美弱”格局的兑现既要坚定信心,也需要保持耐心。考虑到海外需求的逐步下行,出口对于经济的牵引相对有限,我们认为内需为主的中下游行业的盈利恢复更值得期待:盈利修复的一方面来自于“价”,原材料经历大幅上涨后,未来短期内海外需求回落带来的全球定价原材料的价格回落有望增厚利润;另一方面来自于“量”,来自国内需求的逐步回升有望带动需求量的增长。消费和中下游制造业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

此前,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基金一季报曾表示,会通过紧密跟踪各类稳增长政策从推出到验证的节点与路径,通过对各种宏观组合下的胜率评估来动态调整仓位;自下而上层面,将严守性价比,逐步布局未来2-3年有较大成长空间且估值合理甚至低估的品种来作为穿越牛熊的底层资产。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