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细分赛道再添重磅创新产品!华泰柏瑞中药、疫苗ETF双双获批!

2022-07-05 16:39:44 和讯 

  今日,又有重磅创新基金获批,国内首批疫苗ETF、中药ETF创新亮相。其中,华泰柏瑞基金花开并蒂——华泰柏瑞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ETF、中证中药ETF双双获批。

  近年来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持续,无疑让疫苗的价值得到进一步重视。华泰柏瑞基金表示,疫苗作为生物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意义随着居民对生命健康的刚性需求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逐渐完善而愈发重要。未来,全球疫苗市场规模有望持续扩容,疫苗与生物科技赛道具有中长期显著的战略意义和投资价值。

  作为全市场首家上报中药ETF的基金管理人,华泰柏瑞基金对于中药的配置价值亦十分关注。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华泰柏瑞早在2021年8月就上报了中药ETF。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助理谭弘翔先生表示,中药行业兼具政策扶持与低估值的优势,相关产品相对稀缺并与现有生物医药类产品有大区分度,匹配投资者的特定需求。同时,中药在“养生健体”方面的特殊理念符合“以健康为中心”的新趋势,未来随着行业治理水平的提升,优质产品和服务的供给增加,各个层面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程度的加深,以及理论研究重大成果的公开,中医药有望得到越来越多的支持与认可。

  据悉,这是继前期发行沪港深创新药ETF(517120)、医疗保健ETF(516790)之后,华泰柏瑞基金在生物医药细分赛道上的又一次前瞻布局。华泰柏瑞基金作为国内三家千亿级权益ETF管理人之一(数据来源:沪深交易所,截至2021/5/31),拥有16年ETF零差错管理经验,5次斩获中证报“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21年9月/20年3月/19年4月/17年4月/16年3月)。

  谈及上述细分主题ETF的布局,华泰柏瑞基金表示,新获批的中证中药ETF、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ETF,其标的指数成分股与之前产品的重合度较低,代表了一个相对差异化、特色化的投资逻辑和发展方向,不仅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而且能够给投资者提供不同的产品选择,力争打造覆盖生物医药赛道全领域的细分主题产品体系。

  需要指出的是,通常情况下细分领域的投资可能更具弹性。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疫苗、中药领域专业度高,行业竞争格局和技术路线具有较大不确定性,需要仔细甄别产品具体的投资方向,还需更多地关注产业以及核心企业相关动态情况。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指数投资或是相比个股选择来说更为稳妥的选择,因此,华泰柏瑞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ETF、中证中药ETF的推出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中证中药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中证;国证疫苗与生物科技指数由国证指数有限公司(“国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国证。中证/国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