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最近一年固定收益类资产分类评分排名同业2/143

2022-07-04 18:19:16 和讯 

  2022走过了艰难的上半年,投资市场亦跨越了雄关漫道。在部分权益类基金“折戟沉沙”之时,投资者和公募基金业在“回归权益投资本源”的行为主基调下,同样深刻认知到“资产配置”的重要性,认知到债券基金绝非"权宜之基",“固”全大局成为共识。

  笔者发现,在精耕细作的固收投资领域,长盛基金即是其中孜孜以求、厉兵秣马的代表。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分类评分排行榜》显示,截至6月30日,长盛基金最近一年固定收益类资产分类评分得分为1.73,同业排名2/143。同据该榜单,得分在1.20以上的基金公司仅有两家,长盛基金以较大分值优势领跑同业。

  另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在相关基金产品中,虽然偏股类基金在二季度回血明显,但仍未抚平一季度“创伤”,上半年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依然亏损,平均收益率分别为-9.60%和-7.63%;持续提供正收益的货币型基金,上半年平均收益低于1%。相对而言,只有纯债基金在保持不破防的同时,在一季度平均收益0.56%的基础上持续增长,上半年平均收益率达1.52%,而优秀者表现更佳,其中,长盛基金旗下两只纯债基金A份额上半年收益均超2.7%,近一年收益分别超9%和7%,连续29周霸榜同类前三名。

  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长盛安逸纯债A和长盛盛裕纯债A近一年分别以9.27%和7.95%的收益率排名同类1/642和3/642,分别斩获同类冠军和季军,事实上,这已经是自2021年12月17日两只基金跻身同类前三名以来,连续第29周保持霸榜记录,更值得一提的是,长盛安逸纯债也是唯一一只在642只同类基金中近一年收益率超越9%的基金。

  如果说一次上榜或是运气使然,那么持续29周霸榜同类必有其深层逻辑。这背后的原因,正如业内人士分析所言,两只产品采用了与产品定位匹配的票息策略和久期策略,从而既能积极把握市场机会,又能有效控制风险和回撤,充分平衡了收益与风险目标,实现了较高的“收益回撤比”。公开资料显示,长盛安逸纯债和长盛盛裕纯债均由基金经理王贵君独立管理,自其接手以来,两只产品净值曲线便一路稳健上行,王贵君因此被誉为“画线派”基金经理。谈及产品管理,王贵君表示:“债券基金收益是小钱堆出来的,我们一直会站在稍微长期一些的维度,自下而上细致入微地做好信用及相关的投资研究,在投前、投中、投后密切关注投资标的,严格控制回撤、适度增厚收益,力争为投资者画出满意的收益曲线。”

  另据了解,王贵君为武汉大学金融学硕士,近10年的信用债投资研究经验使其对信用债投资“成竹在胸”,同时擅长国债期货投资及量化分析,通过对信用债深度的研究、全面的覆盖、持续的跟踪,形成了一套科学、系统的投资框架与行之有效的方法论。另据天天基金APP显示,截至7月1日,王贵君管理超过60天的产品共计12只(A/C/D/E分开计算),而这12只产品,任期回报均超同期同类平均,“君系列基金”无一只掉队,由此可见王贵君管理风格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