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行情中表现强劲 长盛基金王远鸿在管两只产品净值增长率均超30%

2022-06-29 16:14:01 发现网 

A股自4月底开始企稳回升,新能源板块表现尤为抢眼,领涨全行业,相关主题基金净值亦大幅反弹。笔者发现,区别于其他重仓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的基金,长盛基金旗下基金经理王远鸿在管的两只产品,持仓相对分散,但基于对优质个股的提前布局,近期涨幅比肩众多新能源基金。据Wind数据统计,自4月27日以来截至6月24日,长盛高端制造基金净值已反弹38.06%,长盛创新基金A净值已反弹33.66%,双双超越30%。

谈及投资思路,基金经理王远鸿在视频直播中表示,自2021年四季度以来,宏观经济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投资和消费都表现得相对疲弱,在这一过程中,其坚持比较高的选股标准,重点选择有独特竞争力和相对比较优势的企业展开投资,主要围绕两条主线,一条是碳中和与碳达峰大的能源变革背景,另外一条是自主可控和进口替代。在碳中和相关主线中,主要选择电动车、新能源、可再生资源利用、生物资源利用等有助于提升经济发展质量、降低碳排放的产业;在自主可控和进口替代中,如医疗器械、半导体、高端制造等相关产业关系到中国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投资过程中主要结合估值的情况开展增减仓操作。他总结表示,长期来看,相关行业对经济转型发展至关重要,所以他会坚定地在相关领域优中择优,选择竞争力突出的公司进行投资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王远鸿先生为中科院计算机硕士,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历,拥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曾在华夏基金、千合资本、泓德基金等机构任职。其投资风格较为均衡,关注个股成长性,追求较高Beta因子,但组合回撤控制能力较强。WIND数据显示,王远鸿自2021年8月26日起任长盛高端装备混合基金经理,彼时正处于上证指数3500点附近,在经历了上证指数2886.43的阶段低点至6月27日,其任职回报为6.56%,在同类基金中排名76/2152,居同类前5%。

另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长盛高端装备混合基金无论是近3年还是近5年业绩,均排名同类前10%,该基金近3年净值增长率为168.38%,同类排名22/424;近5年净值增长率为141.29%,同类排名26/270,基于优异的业绩表现,该基金三年期、五年期均获银河证券五星评级。根据基金2022年一季报和WIND数据统计显示,长盛高端装备混合70.24%的基金资产比例投资于制造业,十大重仓股分布于汽车、电力设备、通信电子、医药生物等申万一级分类行业,对比2021年年报十大重仓股,基金经理明显提升了电力设备行业的投资比例。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2021年中报开始就站在大类资产配置角度,增加了债券资产的投资,在股市持续回调的下行行情中,其有效降低了基金净值波动,回撤控制较好。

反弹行情延续至今,后市何去何从?对此,王远鸿分析认为,总体上市场仍有不少好的机会,因为这一轮反弹是结构性的,还有不少质地不错的公司估值在前四个月的杀跌中收缩明显,目前仍比较有吸引力。部分质地比较优秀的公司,由于行业存在短期的困难,未来仍不清晰,股价依旧表现低迷,这其中也孕育着一些投资机会。至于短期涨幅过大的行业,也需要逐步提高警惕,甄别其中是否存在泡沫,对于优质公司,短期的估值恢复是理所应当,但也必然会有不少标的是受益于市场风格变化、行业景气,实质上公司竞争力并不足够扎实。市场活跃的时候,也是进行持仓审视和调整的良机,他补充表示。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