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又被骂了,然后呢?

2022-06-26 11:50:02 正经社 微信号 

文丨郭小兴  编辑丨杜海  

来源丨正经社(ID:zhengjingshe)

今年以来,私募大佬但斌已经被大骂了两次。最新一次的强势回应,还有待时间这朵玫瑰的检验。

第一次是在3月,人们突然发现,但斌旗下的上百只产品,在3月以来的3次净值更新中,很多的波动都高度接近于0,已接近空仓;这些产品去年以来的业绩惨状,甚至超过了2008年遭遇过的腰斩,便质疑他坚持了那么久,却在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候选择跑路,跟一普通散户有什么区别?

彼时,对于媒体的相关报道,但斌在微博中感慨道:“每次重大决定都不容易,都要付出相当的心智,也要承担相应的后果与结局。”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以来,但斌重仓的主要是消费、教育、互联网、医药等领域,在获得短暂大涨后很快就走向了大幅回落,不仅跑输了大盘,一些产品还出现了负收益。俄乌冲突爆发后,他无法继续淡定,很快就把仓位压缩到了10%左右。

正经社分析师注意到,4月底,大A大盘触及2863.65点后,开始了比较强势的反弹。两个来月后的今日,已经上行了接近500来点,在全球股市中可谓特立独行。

偏偏在这个时候,人们又惊讶地发现,但斌的确是加仓了,可加的是美股,而不是大A,以至于多个产品的净值走势,不是“抄底”后的上行,而是“追高”后的大幅下降,有的甚至接近了预警线和清盘线。

于是,针对但斌的质疑声,再一次四起。不过,不同于上一次回应时的谦和,这一次,他选择了硬钢。

本周末,在美股三大指数年初以来一直震荡下行、最近已连续下行三周、本周刚刚出现上行的情况下,但斌貌似按捺不住扬眉吐气之感,在朋友圈写道:“在‘恐慌中’,逆势抄底了一些美股,上周美股大跌时,净值有些回撤,有些媒体就此‘做文章’……本周美股大涨,含美股基金净值上升,估计就没有报道的了!”

更早以前,但斌因唱多贵州茅台(600519)一路走红,言论和人设都显得颇为“优雅”。难道,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他已失去了淡定,乃至滑掉了手上散发馨香的玫瑰?

但斌旗下的工作人员,也剧透了加仓美股的三大理由:

1、从一季度财报的业绩来看,国际市场上无论是云计算、电商、游戏还是广告业务,均延续了过去不错的增速,这些公司相对于国内企业面临诸多受制约的因素来讲,当前的确定性更高,是加仓的首选方向;

2、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调,电动车龙头最大回撤49%,电商龙头最大回撤46%,搜索广告龙头最大回撤32%,企业软件与云计算龙头最大回撤30%,电子消费品龙头最大回撤也有27%,估值也有了不小的折扣,配置价值也更高;

3、制约美国投资的长期主要因素,是资本在逐渐变得昂贵,这将对过去那些烧钱扩张的商业模式产生深度长远影响和打击,而龙头盈利稳定且现金流充沛的商业模式更具有可持续性,竞争地位和市场份额也会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也更应享有估值溢价。

不过,尽管美股是连续三周下行后的上涨,但在美联储还将继续大幅加息、俄乌冲突前景不明等因素下,要就此得出已经企稳或者反转这样的结论,还有些勉强。【《正经社》出品】

责编|唐卫平·编辑|杜海·百进·编务|安安·校对|然然

声明:文中观点仅供参考,勿作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喜欢文章的朋友请关注正经社,我们将对上市公司持续进行价值发现与风险警示

转载正经社任一原创文章,均请完整保留文首和文尾的版权信息,否则视为侵权

添加微信号fxyayaya或后台留言,新文章发布24小时后可进行转载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正经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