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国内市场有望持续偏强 关注二季报或超预期行业个股

2022-06-20 09:41:08 和讯网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65%,上证综指上涨0.97%,深证成指上涨2.46%,创业板指上涨3.94%;分行业来看,上周涨幅前三为:

  Ø 美容护理板块(+4.89%)涨幅第一,主因“6.18”相关企业销量表现超出预期;

  Ø 农林牧渔板块(+4.57%)涨幅第二,主因畜禽价格近期表现强势,出现快速上涨;

  Ø 家用电器板块(+4.43%)涨幅第三,主因家电下乡等政策刺激逐步启动,利好板块。

  跌幅前三为:

  Ø 煤炭板块(-5.80%)跌幅第一,主因政策端持续高压且处于行业淡季,前期涨幅较大;

  Ø 石油石化板块(-3.06%)跌幅第二,主因化石能源价格边际走弱影响股价;

  Ø 钢铁板块(-2.36%)跌幅第三,主因钢价边际走势放缓。

  中欧观点

  上周券商等权重行业领涨,继续引领市场情绪回升。在上周美股大幅下跌且全球市场陷入美联储加息进程可能提速的恐慌的背景下,A 股和港股的表现明显更强。中国与海外在基本面和货币周期的错位可能是重要原因。中国经济在受疫情影响逐渐散去、刺激政策逐步落地且社融增速快速增长下,已初步显现经济企稳的曙光。从中期来看,经济的复苏存在基本面改善的先后顺序,并可通过行业的资金落实情况、刺激政策力度和终端需求强度对行业进行排序和轮动配置,短期可进一步关注早周期行业如投资端相关领域。

  配置建议

  由于对中国经济的刺激和提振作用最明显,刺激政策落地的最具确定性的抓手往往来自投资端。从行业角度排序,可以持续优先关注具有政策支持、需求转旺且信贷支援较为充裕的行业,尤其在中期具备高成长性和高确定性的新基建领域。市场在近期企稳反弹后,此前的恐慌情绪得到了大幅缓解,市场关注度或将进一步回归基本面,投资者可提前关注二季度财报存在超预期可能性的行业和个股。

  对于债券市场,维持震荡市的判断,建议继续中性久期、中低杠杆观望。经济恢复方向确定,基本面还会继续改善,暂时难以回到疫情前,而货币宽松受制于外围约束,利率向上和向下暂时都难以突破。经济回升不会一蹴而就,利率回到前期震荡区间上沿可考虑做多。临近跨季,叠加地方债集中发行、财政退税接近尾声,资金面收敛的风险尚未解除,资金面收敛+城投逐步向基本面回归,建议优化持仓规避弱区域主体。

(责任编辑:李占锋 HF00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