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市场逆势募集,董承非新基认购约45亿,喜提新定量单位“数字董”,致渠道感谢透露决心:以扎实稳健业绩回报

2022-05-13 19:22:40 财联社 

财联社5月13日讯(记者 沈述红)经过一周的募集,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奔私”后首批产品——睿郡承非系列产品,最终以约45亿元的认购规模落下帷幕。

由于董承非此前宣布拟自购不少于4000万元新基金,在产品销售回暖的背景下,“数字董”的戏称也随之而来。如当客户认购1000万时,渠道戏称公司收获了“1/4董”,也即“1董=4000万”,或表示“我们销量快‘6董’了”,“预计最终销售会超过‘100董’”等。

谈及产品的建仓思路,董承非称自己会先确定一个目标,可能为30%-60%的仓位。他举例称,如果新基金以50%为目标仓位,且市场在近两三个星期里面还是维持这个水平,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他可能会很快完成0%-50%的仓位的建仓过程,“但后面我可能会在50%的仓位上停留比较长的时间,一直到整个产品净值表现能够积累一定的安全垫以后,再选择加仓。”

不过,他表示,如果市场继续往下走或一直横盘,他会在股票配置上做结构调整,而不是选择加仓。因为新产品有稳一点的开局,会让投资人有更好的体验,同时也是防止自己犯错,用机制来约束自己。

一周募集45亿

作为今年1月下旬正式离开公募行业的顶流基金经理,董承非“奔私”后的动向一直为业界关注。

5月9日,董承非“奔私”后首批新产品——睿郡承非系列产品在招商银行(600036)、兴业系、中信系、平安银行(000001)等多个渠道开始发售。财联社记者从渠道人士处获悉,该产品上午半天募集规模约3亿元,首日募集规模则近7亿元。

其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601166)和中信银行(601998)三家渠道募集规模均超过了1亿元,平安银行、兴业证券(601377)、中信证券(600030)等渠道募集规模也在数千万元级别。由于该批产品募集截止日为5月13日,彼时,渠道人士认为上述募集规模还将不断被突破。

5月11日,该产品募集份额达到了20亿元。5月12日晚间,其募集规模已突破26亿元。其中,仅招商银行销售规模便突破了10亿元,兴业、中信、平安等银行也表现不错,个别头部券商认购规模亦在亿元级别。

从渠道方面透露的信息看,截至5月13日上午,该系列产品累计募集金额超过30亿元。经历一周的认购后,最终,该系列产品最终募集份额达到了约45亿元。

本次发行“睿郡承非系列新产品”,董承非自己也进行了大手笔跟投。5月6日,睿郡资产公告称,董承非拟自购不少于4000万元新基金。截至目前,睿郡资产及其员工合计持有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超过2亿元。

“数字董”的戏称也随之而来。随着认购的回暖,不少渠道人士开始调侃其认购规模。如当客户认购1000万时,渠道戏称公司收获了“1/4董”,即“1董=4000万”,或表示“我们销量快‘6董’了”,“预计最终销售会超过‘100董’”等。

华南一位券商渠道人士表示,一般而言,新基金发行最猛的时间为第一天,但此次董承非新产品的发行,无论是首日发行情况还是最终发行规模都不在其预料内。

“第一天发行7亿元,完全不在我们预计内,有点低于预期。但这只产品后劲比较足,后续好几个单日,如周三、周五发行总规模都超过了10亿元。这也是超乎大家想象的,很多产品做不到这一点。”他表示。

另一位大型银行渠道人士透露,5月13日,其分公司很多前期比较犹豫的客户都下定决心下单了,导致最后一天募集规模比较多,“这足以说明很多高净值客户还是认可当下的建仓时机的。”

完成募集后,睿郡资产在致渠道的感谢信中称,隆冬已过,春寒料峭。在今年最冷的市场环境里,睿郡承非新产品用五天时间完成募集45亿元,难能可贵。本次发行,是最好的试金石。“千里之行,正好起步;春华秋实,只争朝夕。睿郡人会用扎实稳健的业绩和踏实用心的服务,回报伙伴们的信任和厚爱”。

新基金“更幸运” 建仓思路曝光

产品发行后的建仓思路,也是投资者所广泛关注的。董承非表示,自己会在有一定的安全垫下,布局一定的仓位。

“如果没有安全垫,我一定不会把仓位放得很高。”他甚至坦言,倘若自己还在公募基金,此时会考虑将产品仓位提升上去。

董承非称,管理新基金时,他会确定一个目标,可能在30%-60%的仓位。如果以50%作为目标仓位,且市场在近两三个星期里面还是维持这个水平,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他可能会很快完成0%-50%的仓位的建仓过程。

“但是,后面我可能会在50%的仓位上停留比较长的时间,一直到整个产品净值表现能够积累一定的安全垫以后,再选择加仓。”董承非说。

不过,他表示,如果市场继续往下走或一直横盘,他会在股票配置上做结构调整,而不是选择加仓。因为新产品有稳一点的开局,会让投资人有更好的体验,同时也是防止自己犯错,用机制来约束自己。

“和新视野比,我自己觉得新产品比新视野基金的时候要幸运多了。”董承非称。

在投资方向上,董承非表示现在是过渡期,属于低回报期,中短期会比较关注有深度价值高分红的个股,这些能够有五六个点的分红,都是难能可贵的。拉长周期看,他会选择100亿到1000亿市值的公司,这些公司会有一些细分领域的机会涌现。

“我还想尝试一下另类策略,因为衍生品蛮发达的,我想在投资上有一些突破。”董承非表示。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