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云集!前华安明星基金经理崔莹加盟私募上海勤辰,开启“马不停蹄”调研

2022-05-07 19:06:47 银柿财经 

前华安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崔莹的去向确定了。

今日(5月7日),银柿财经记者了解到,崔莹已经加盟了上海勤辰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

中国基金业协会的信息显示,崔莹已经成为了上海勤辰的一员,其基金从业证书的变更日期为2022年4月26日。

自2014年3月加入华安基金任行业分析师后,崔莹在2015年6月到2022年1月期间,先后出任了华安媒体互联网华安智能装备股票、华安逆向策略混合、华安沪港深外延混合、华安幸福生活、华安创新证券投资基金等产品的基金经理职位。

今年1月28日,崔莹从华安基金离职,在离任前,他管理的华安逆向策略、华安汇嘉精选、华安创新、华安幸福生活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5只基金去年年末的规模合计近250亿。从产品业绩看,华安逆向策略混合基金在崔莹近七年管理下,任期总回报为181.34%,年化回报为16.92%,同类产品排名靠前。崔莹旗下另一只规模较大的产品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混合同样也属于“长跑基”行列。截至1月27日,该基金近三年业绩为255.63%,近五年业绩为263.50%,年化回报为29.00%。

公开信息显示,上海勤辰成立于2022年2月7日,公司有两个股东,其中,上海礼聚辰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90%,上海勤辰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10%。而通过股权穿透,上海勤辰的最终实控人为张航,持股比例为83%。

提起张航,在业内也颇有名气,其为原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的基金经理。2015年7月,张航加盟鹏华基金,2018年8月开始正式担任权益投资二部基金经理,直到2021年8月离任。张航曾经管理过鹏华价值精选股票基金、鹏华品牌传承灵活配置基金、鹏华动力混合基金,在任期内分别取得了218.89%、273.92%、132.97%的回报。

记者还注意到,在加入勤辰后,崔莹就开足了马力,短短几天内就做了两场调研。上市公司英杰电气披露,公司在4月26日和27日组织了电话会议方式的调研,崔莹以上海勤辰的身份出席了活动。宏发科技在4月27日和28日组织了线上交流方式的调研,崔莹也以上海勤辰的身份参加了该活动。

此外,据报道,今日宣布离职的易方达基金林森大概率也将加盟上海勤辰。

今日,易方达发布了林森旗下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公告称,林森因个人原因离任,离任日期为2022年5月7日。林森为经济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离职前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全策略投资部联席总经理。其于2015年4月加入易方达基金,在管基金规模最高时曾超千亿,今年一季度末管理规模高达692.40亿元。从业绩上看,林森属于市场长跑健将,拿属于偏债混合型基金的易方达安心回馈基金来说,在其管理的2016年到2021年几个年度内共获得1.3倍左右收益,他的另一代表作易方达瑞程灵活基金在五年内获得近2倍收益。

由张航、崔莹、林森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共同打造建立的平台,还被传公司背后有高瓴资本的加持,上海勤辰这家私募后面会有哪些进一步的大动作,记者将持续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