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管理规模“退烧”,未来两月迎来多只定开基金开放

2022-05-07 09:47:5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到2022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中管理规模排名前十位的权益类基金经理,在今年一季度的管理规模均呈现不同程度缩水。

对此有业内评论指出,基金经理的管理规模“退烧”,对基民和基金经理或许都是好事,但随着顶流们管理规模全部降到“千亿”以下,不少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开始放开申购。例如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明星基金经理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易方达优质精选基金,已调整在全部销售机构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业务金额限制,由1万元提升至5万元;广发基金管理公司的明星基金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小盘(162703)成长,则在更早之前就恢复大额申购。

另据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将有7只权益类定开基金将迎来开放日,6月份将有18只权益类定开基金将开放。定开基金是在某一段时间把基金规模稳定住了,但在开放期到来前,若未兑现投资者的预期,那也很难避免投资者用脚投票;而从此前一批进入开放期的产品来看,多数定开基金规模出现缩水。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