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投资画线派”基金经理担纲 长盛基金两纯债产品近一年业绩领跑同类

2022-05-05 15:32:16 和讯 

  A股正在经历“过山车”行情,投资者内心巨震。笔者查看今年以来各类投资报道,发现文后留言“赚钱!冲冲冲”的喊声渐行渐远,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越来越多读者留言想找“稳稳的幸福”。哪类产品具备“稳稳”的特质?中长期纯债基金理应榜上有名,据Wind数据统计,在2004——2021年的18个完整年度,中长期纯债基金指数均为正收益,而现实投资中更不乏实例,由“固收投资画线派”基金经理王贵君担纲的长盛基金两纯债产品,近一年收益均超9%,以当下市场评判,其持有人感受到的应该是妥妥的“小惊喜”。

“固收投资画线派”基金经理担纲 长盛基金两纯债产品近一年业绩领跑同类

  在公募基金业内,此前,业绩相对稳定、回撤控制好、持有体验良好的权益型基金经理被誉为“画线派”,而在市场大幅震荡的当下,固收投资重回大众视野,基金经理王贵君以其优异的投资表现亦被誉为“投资画线派”,这源于其在平衡风险和收益的基础上,格外注重控制组合波动,甚至会针对市场情况给不同组合建立定量的风险预算降低组合波动,以达到有效控制回撤,最终实现“投资性价比最优”。

  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22年4月22日,“固收投资画线派”基金经理王贵君在管两只纯债基金近一年收益率分别摘得同类冠亚军。具体来看,长盛安逸A收益率为9.34%,排名同类1/634; 长盛盛裕A收益率为9.11%,排名同类2/634。另据笔者查阅银河数据,这两只产品在2021年底便已成为领跑同类的前两名,时至今日,该地位仍无法撼动,或从侧面证明了基金经理的定力和投资策略的有效性。

  长盛安逸纯债A业绩表现图

“固收投资画线派”基金经理担纲 长盛基金两纯债产品近一年业绩领跑同类

  (数据来源:Wind,日期:2020.01.20-2022.04.25)

  据了解,长盛盛裕和长盛安逸的风险收益特征略有不同,长盛安逸更关注回撤的控制,相对更加稳健。由于此前长盛安逸、长盛盛裕均限购,每日的申购限额令投资者苦恼不已,但近期长盛安逸增设了E份额,不过对半年之内赎回的投资者,设置了1.5%的赎回费。基金经理王贵君对此说明表示,我们很认同“基金收益是由基金经理与投资者共同创造的”这一理念,希望投资人能够了解一些产品的风险和策略,以长期持有为主,最好有半年以上的准备,这样投资体验会更好一些。我们赚的钱一方面是赚投研的钱,另一方面也是赚策略本身的钱或者是来自于负债端的钱,对于债券投资来说,负债端的稳定对于产品管理和收益都有帮助。

  王贵君自2021年1月13日开始管理长盛安逸纯债基金,我们做了一个统计,假定投资者在其管理以来的任意一个交易日买入长盛安逸A或C,分别持有 1个月、2个月、3个月、4个月、5个月,6个月,观测其持有期的收益情况,从赚钱概率上看,持有长盛安逸纯债1个月的赚钱概率为 94.48%,而持有3个月以上则赚钱概率提升至100%,即持有3个月之后收益均为正,持有满6个月,测算的收益为3.77%。“我们一直会站在稍微长期一些的维度,自下而上细致入微地做好信用及相关的投资研究,在投前、投中、投后密切关注投资标的,严格控制回撤、适度增厚收益,力争为投资者画出满意的收益曲线。”王贵君思考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王贵君为武汉大学金融学硕士,历任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评级分析师,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债券研究员。其于2017年加入长盛基金,曾主要负责专户业务,投资运作注重绝对收益,严控回撤。王贵君近10年的信用债投资研究经验使其对信用债投资“成竹在胸”,同时擅长国债期货投资及量化分析,通过对信用债深度的研究、全面的覆盖、持续的跟踪,形成了一套科学、系统的投资框架与行之有效的方法论。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