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首位顶流基金经理发布限购令,次新基金“挑剔”投资机会丨基金下午茶

2022-02-18 16:36:01 证券之星 

一、要闻速递

1.芯片龙头遭大基金减持

2月17日晚,华润微发布公告称,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2月17日,大基金累计减持华润微0.9181%股份,持股降至5%以下,国家大基金不再是华润微5%以上持股股东。

这是继国科微(300672)和景嘉微(300474)之后,国家大基金今年以来减持的第三家公司。

2.高毅、淡水泉两大千亿巨头出手了

根据美国证监会披露的13F持仓数据,到2021年四季度末,高毅的美股持仓市值超1.6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0亿元),较上期略微下降,其前三大重仓股分别是拼多多、中通快递、贝壳。

淡水泉则是在美股初露锋芒,其持股市值仅为3592.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8亿元),但持股比较分散,持仓公司达到41家,前三大重仓股是号称“东南亚小腾讯”的Sea Ltd、拼多多、台积电。

3.次新基金“挑剔”投资机会

进入2022年,A股市场持续波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有不少次新基金在震荡市下选择减缓建仓节奏,对部分确定性较高的行业和个股,次新基金则抓住调整机会,顺势加快建仓。整体而言,次新基金对市场投资机会更加“挑剔”。

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成立的次新基金的净值波动,可以发现这些产品的净值波动率较小,有多数产品的净值表现“波澜不惊”,紧紧围绕产品面值小幅波动。

4.虎年首位顶流基金经理发布限购令

A股市场虎年开市以来震荡不止,大批基金销售遇冷,多只权益基金密集宣布重新“开门迎客”,恢复申购或大额申购业务。

然而,一位权益基金经理却因短期被机构逆市大举买入,不得不急发限购令。2月16日,由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基金发布限购令,自2月21日起限制1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

5.傅鹏博、谢治宇等密集调研这些公司

近日,立讯精密(002475)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参与此次调研的机构人员可谓是“明星云集”。

睿远基金的傅鹏博,富国基金的朱少醒、王园园,嘉实基金的归凯、常蓁,交银施罗德的郭斐、鹏华基金的梁浩、王宗合,兴全基金的谢治宇、乔迁,中欧基金的周应波,信达澳银的冯明远,大成基金的韩创、广发基金郑澄然,圆信永丰的范妍等知名基金经理均出现在了调研名单上。其中还不乏基金公司组队调研,调研人员超过15名。

二、基金视点

1.光大证券(601788):储能估值回归合理区间

从2022年开年以来,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市场风格转向的背景下,截至2月17日,整个储能板块回调15%左右。这一阶段的回调之后,整个板块的估值已经回归合理区间。根据我们预测,对应2月17日收盘价,宁德时代(300750)2022/2023年PE为43/30倍;阳光电源(300274)2022/2023年PE为40/30倍。

储能行业当前正处于加速发展期,国内外储能发展均大幅提速。我们预计2021-2023年全球电化学储能装机量约20-25/50/80GWh。与电新其他板块相比,储能仍为增速最快的细分赛道。

2.博时基金王祥:黄金价格中枢有望逐渐上行

王祥分析指出,上周黄金市场收获虎年“开门红”,国际金价当周劲升2.82%,为2021年5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黄金受到避险资金流入的支持,金银比价快速上升。从历史上看,地缘局势对于黄金价格走势一般会呈现脉冲式影响。这类因素对金价走势的平均驱动幅度约为5%,自T+6后驱动能量趋于减弱,涨幅主要集中于前三个交易日。

王祥说到,目前来看,美国加息空间并不如市场预期的那么充沛,紧缩预期对市场影响或集中在3月份。因此,尽管地缘局势因素对金价的提振动能预期并没有抬高,但整体黄金市场受到的利率压制或在后期有所减弱,黄金价格中枢有望逐渐上行。

3.中金公司:A股反弹有望延续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认为,从历史上看,在市场处于相对低位、预期偏低的背景下出现超预期的信贷和社融增量,在两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对市场影响偏积极。如果这些指标具有一定的持续性,那么其对市场的正面影响将更加明显,前瞻指标改善有利于增长预期的改善。在风格方面,“稳增长”仍是未来阶段的投资主线,成长风格个股大幅下跌空间相对有限,但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抄底,静待反转时机。

4.南方基金罗安安:医药板块等待企稳

罗安安表示,科技板块最重要的不仅是方向,也要注意节奏,对于未来的医药板块投资大家不妨把视线远离目前热门的、交易比较拥挤的板块,可以关注其他的一些医药新兴领域。元宇宙未来可能不光在C端,在B端同样能产生非常多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底层技术的应用,比如数字孪生等方向的投资机会。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