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交易猪周期反转 养殖ETF(159865)近两个月净流率近50%

2022-02-18 14:33:05 和讯 

  养殖板块自去年9月阶段性见底以来,走出震荡上行趋势,期间养殖ETF(159865)涨幅超23%。随着产能去化趋势的持续,市场预判猪周期基本面将在二三季度迎来反转,养殖ETF(159865)也获得市场高度关注,资金流入踊跃。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养殖ETF(159865)连续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额超3亿元。近两个月净流入5.6亿元,净流率近50%。

  养殖ETF(159865)于2021年3月上市交易,是国内首批专注养殖产业的ETF产品,也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养殖类ETF。

  资料显示,截至2月17日,养殖ETF(159865)紧密跟踪中证畜牧养殖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涉及畜禽养殖、畜禽饲料、畜禽药物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以反映养殖行业的整体表现。具体来看,指数中大约包含50%左右的生猪养殖、20%左右的猪饲料和猪疫苗、30%左右肉鸡养殖、饲料和疫苗等。

  最近从多家头部上市猪企披露的业绩预告来看,2021年行业全面亏损。2021年猪肉供给大于需求的背景下,猪肉价格被压制,养殖企业利润流失,现金流吃紧,倒逼部分企业退出。这种现象一方面可以促进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提升;另一方面促进整个行业过剩产能淘汰,改善供需关系。

  站在当下时间节点,机构普遍认为养殖板块布局正当时。天风证券认为,中长期来看,行业能繁母猪去化趋势已成,猪周期筑底已较为明确。当前养猪股估值仍相对较低,投资价值凸显。

  中信证券(600030)表示,经历春节前大幅备货,猪肉目前市场需求低位,本周全国生猪出栏周均价13.18元/公斤,较春节前环比下滑5.18%。春节后市场进入传统消费淡季,目前整体生猪供给仍处于过剩阶段,预计未来猪价仍存下行压力,第二波去产能已逐渐开启。发改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将视情况启动猪肉收储,预计猪价或将底部企稳。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层面,目前各上市公司业绩最差时点已过,养殖股面临情绪和业绩修复。

  注:相关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如需购买相关产品,请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