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稳增长”主线机遇 基建ETF(159619)2月18日上市

2022-02-18 09:43:10 和讯 

  2022年开年以来市场风格发生重大变化,前期涨幅较大的核心资产出现明显分化和松动,低估值资产更受资金青睐。与此同时,在“稳增长”政策的导向下,地方政府密集推动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基建板块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据悉,2月18日,基建ETF(159619)正式登陆二级市场,为投资者带来投资“大基建”的便捷工具化产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多次强调“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政策导向在逐步落地,政府“稳增长”态度坚决,不久前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月社融规模增量为6.17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9842亿元,人民币贷款、企业债和政府债高增长是社融超预期的主要因素。市场人士认为,“提前批”地方债集中投向基础设施相关领域,将有力推动投资增长,从而起到扩内需、稳增长的作用,基建发展符合“稳增长”的大方向,是我国稳定经济的重要抓手,基建投资上行趋势确定性更强。

  在基建行业景气度上行趋势下,相关行业的二级市场表现优势正在逐步显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中证基建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7%,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赚钱的板块,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超6.5%。

  落实到投资层面,大基建覆盖的行业领域较广,不同子行业间又互有交叉,基建ETF(159619)则提供了一键布局大基建的有力抓手。资料显示,基建ETF(159619)标的指数中证基建指数囊括了基础建设、专业工程、工程机械、运输设备等行业中最具代表性的80家上市公司。覆盖从20亿元至2000亿元的市值区间,行业龙头与中小成长公司并存,能够帮助投资者有效参与基建板块的投资机遇。

  与此同时,建材ETF(159745)也是稳增长的重要投资标的,紧密跟踪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以水泥、装修建材、玻璃等细分行业为主,也有望受益于稳增长政策下基建和地产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从当下的投资价值来看,中证基建指数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2月15日,指数PE为11.16倍,位于指数发布以来的1/3分位数,兼具安全边际和上行空间。在“稳增长”大背景下,基建板块具备较强确定性已成共识,随着未来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低估值基建板块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

  据了解,作为业界较早布局ETF的大型基金公司,国泰基金旗下ETF产品线日臻完备,覆盖A股、港股美股、债券、商品、货币等各类资产,围绕金融、消费、科技/成长、周期布局了一系列ETF基金,能够满足投资者资产配置和行业投资的需求。旗下证券ETF(512880)、军工ETF(512660)、芯片ETF(512760)、养殖ETF(159865)等均已发展成为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国泰基金旗下非货币ETF规模总规模943亿元,位居全市场第五名。

  注: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