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自购10亿!开年首月私募43亿打新、21亿定增

2022-02-09 09:52:53 财经网 

2022年的第一个月走得很不平静,A股主要指数均收到跌幅,海外主要市场也是跌多涨少。为表达对股市的长期信心,多家公募、私募开启了“疯狂自购”模式。

财经网金融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底,已有23家公募宣布认购旗下基金,总计认购金额超16.7亿元,8家百亿私募、2家中型私募开启自购,公告自购金额合计10.25亿元。

实际上,除自购产品外,私募1月在备案、打新、定增等活动上也丝毫没有放松。

另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30日,共有3634只私募产品完成备案,同比增长31.14%,环比减少15.68%,其中证券类私募管理人1月备案产品2684只,占比73.86%。

有多达20家私募在1月备案了10只及以上的产品。其中,百亿私募星阔投资、阿巴马资产分别备案26只、23只产品。

打新方面,开年首月A股共网下发行了23只新股。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证券类私募基金管理人1月共参与打新获配54338次,投入资金43.59亿元。而九坤投资1月打新获配共计4592次,获配金额超4.35亿元,成为1月的私募打新“劳模”。

此外,还有11家上市公司实施定增。私募参与定增获配68次,投入资金21.07亿元。其中,高毅资产、季胜投资、宁波宁聚和宁聚投资、泰德圣投资、广东德汇投资五家私募管理人定增获配金额超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高毅资产4亿“扫货”用友网络(600588)。若按2月7日的收盘价35.12元/股计算,此次定增已产生浮盈3900万元。

而在宇信科技(300674)1月10日的定增项目名单中,驰泰资产、益安资本、纯达资产、玄元投资等多家私募机构现身,四家私募分别获配158.37万股,成本价格22.10元/股。以2月7日收盘四家私募已经收益收浮盈约115万元。

据了解,宇信科技此前披露的2021年业绩预告显示,年度归母净利润为3.82~3.97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65%~12.34%。而宇信科技还持有湖北消费金融和晋商消费金融的股权。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