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葛兰出手“自购”200万 14天亏130亿元让基民心太痛

2022-01-28 20:18:46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1月26日,中欧基金公告称,该基金公司及基金经理葛兰要出手自购了,市场会买账吗?此前,葛兰管理的基金14天净值蒸发130亿元让基民太痛,此次诚意自购,会否让基民网开一面?

全面“自购”

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观察,近期市场经历连续调整,公募基金作为市场重要的“压舱石”,再次出手传递积极信号,包括汇添富、易方达、华夏、广发、富国、南方、工银瑞信、嘉实等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纷纷自购旗下基金,自购金额5000万元至2亿元不等,且均承诺持有至少一年。

在中欧基金披露四季报不久,公司与基金经理葛兰决定申购旗下2只产品——重仓医药的中欧医疗健康和中欧医疗创新。

1月26日,中欧基金公告称,公司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欧医疗健康基金)、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中欧医疗创新基金)合计5000万元,并持有3年以上。与此同时,基金经理葛兰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自购中欧医疗健康基金、中欧医疗创新基金合计200万元,并持有3年以上。

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全面自购中欧医疗健康和中欧医疗创新,会否让基金走出低谷呢?

据观察,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近3月、近6月、今年来、近1年回报率分别为-22.29%、-25.69%、-15.74%、-29.64%,远远跑输同类基金同期平均业绩-8.73%、-5.77%、-9.23%、-9.35%。中欧医疗创新股票A近3月、近6月、今年来、近1年回报率分别为-25.13%、-26.79%、-17.78%、-32.03%,更是跑输股票型基金平均业绩-8.90%、-5.57%、-9.54%、-8.02%。其中,1月27日,中欧医疗健康A和中欧医疗创新A净值分别继续下跌,当天回报率分别为-1.59%、-1.73%。

巨亏伤透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在1月25日曾发文报道,中欧基金葛兰短短14天净值竟蒸发130亿元。

天天基金网信息显示,葛兰历任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研究员、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2014年10月加入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现任9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距今累计任职时间接近7年,现任基金资产规模1103.39亿(9只基金)。

据观察,今年以来,截至1月21日,葛兰独自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净值规模在短短14个交易日分别蒸发掉41.43亿元、53.10亿元;葛兰独自管理的中欧医疗创新股票A、中欧医疗创新股票C,净值规模分别蒸发掉10.86亿元、6.50亿元;葛兰独自管理的中欧阿尔法混合A、中欧阿尔法混合C,净值规模分别蒸发掉7.46亿元、4.63亿元;葛兰独自管理的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净值规模蒸发掉3.18亿元;葛兰与卢纯青共管两只基金,分别是中欧研究精选混合A、中欧研究精选混合C,净值规模分别蒸发掉1.53亿元、1.07亿元。综上,葛兰管理的9只基金因为回报率的下跌,使得其管理的基金规模缩减了129.76亿元,接近130亿元。随着此后净值的继续下跌,葛兰管理的基金净值再度出现下降。

中欧基金1月26日还指出,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及中欧医疗创新股票作为行业主题基金,主要聚焦于医疗板块投资。回顾过去,医疗板块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快速上涨和新冠疫情的反复扰动下,整体波动较大。伴随着近几个季度快速调整,优质医疗行业个股长期投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