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而优则仕”,谢治宇晋升兴证全球副总,公募在管规模达963亿,排名第四

2022-01-28 14:31:17 银柿财经 

1月28日,银柿财经记者关注到兴证全球基金发布的一则公司副总经理任职公告。

公告显示,谢治宇将于1月28日出任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一职。资料显示,2007年7月至今,谢治宇就职于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基金经理等职务。其中,2015年9月~2017年12月,任基金管理部投资副总监兼任基金经理;2017年12月~2020年3月,任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兼任基金经理;2020年3月至今,任总经理助理兼任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基金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谢治宇作为公募行业里的一员“老将”,曾收获过多个业内大奖,包括9座金牛奖、4座金基金奖等。

来源: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任职公告

记者梳理谢治宇资料发现,截至2021年底,谢治宇旗下共计管理四只基金产品,包括2021年10月从董承非手里接管的兴全趋势基金,规模为298.80亿元。至此,谢治宇总管理规模达到963.45亿元,相比2021年三季度末的604.98亿元,增长59.25%,位列公募权益类基金总规模排名第四。其代表作兴全合润混合基金,规模为334.06亿元,环比增长16.17%。

业绩方面,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截至1月27日,兴全合润混合基金今年来实现收益-11.34%,表现不佳,在2021年也仅实现收益6.32%。但作为一只“长跑基”,该基金近3年来收益为148.16%;近5年来收益为162.06%,年化回报为18.20%,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月27日,该基金的最大风险回撤创下了近三年的新低-17.15%,并且还在不断下探。

兴全合润混合基金持仓 来源:同花顺iFinD

从持仓情况来看,截至2021年底,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占基金净资产比例为93.90%,环比上季度末,持仓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前三大重仓股分别为:海尔智家(600690.SH)、三安光电(600703)(600703.SH)、万华化学(600309)(600309.SH)

具体来看,谢治宇对该基金的部分前十大重仓股进行了减持操作。其中,海尔智家(600690)、芒果超媒(300413)(300413.SZ)、海康威视(002415)(002415.SZ)减持幅度较大,对三安光电有所增持,并新进闻泰科技(600745)(600745.SH)为该基金第五大重仓股。

而谢治宇管理的另一只基金产品兴全合宜混合,今年来业绩也表现不佳,实现收益-10.08%。截至2021年底,基金管理规模为276.06亿元,环比增长3.93%。前三大重仓股分别是:海尔智家、快手-W(1024.HK)、三安光电

谢治宇在四季报中表示,四季度国内经济运行保持了一定的韧劲,工业生产和出口较为不错,房地产等部门仍然有一定压力。海外方面美国通胀保持在高位,美联储货币政策逐渐偏鹰。表现较好的行业主要有传媒、军工、汽车零部件等行业板块,煤炭、石化、钢铁等板块表现较弱。此外,在本基金报告期内股票仓位较为稳定,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操作理念,主要关注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平衡好公司短期估值与长期价值。

近年来,随着公募市场进入“黄金时代”,越来越多的明星基金经理“投而优则仕”晋升成为公司副总经理。如:易方达基金张坤、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广发基金刘格菘、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鹏华基金王宗合、前海开源基金曲扬等

从这些明星基金经理晋升成为公司副总可以看出,他们旗下的产品大多数都受市场投资者们的认可,同时他们的管理规模在公募行业里也名列前茅。对于今后还会不会有更多的基金经理们“投而优则仕”晋升副总经理一职,银柿财经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