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清仓1500万旗下基金大赚,葛兰再自购200万“抄底”,此次还能“躺赚”吗?

2022-01-27 12:16:44 银柿财经 

1月26日,中欧基金发布了一则申购公告称,“公募一姐”葛兰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出资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基金合计2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详见银柿财经1月26日报道的《基金自购潮再度来袭,中欧基金与“公募一姐”葛兰大甩5200万申购公司产品》

银柿财经记者由此梳理了葛兰持有旗下产品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的份额情况。

据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披露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四季度末,基金经理葛兰并无持有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份额

记者梳理披露信息发现,葛兰截至2019年底未持有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的任何份额。

但截至2020年6月30日,葛兰持有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份额511.42万份,当日单位净值为2.9050,约合人民币1485.68万元。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2020年二季报 来源:中欧基金公告

但随后在2021年第一季度,据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一季报显示,葛兰已卖出该基金511.42万份,当日单位净值为3.3680,约合人民币1722.46万元。并且此后,葛兰并无再持有该基金任何份额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2021年四季报 来源:中欧基金公告

整体来看,基金经理葛兰自2020年起开始买入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并持有至2021年一季度末,赚取了超额收益。

从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来看也是如此,医药生物行业指数在此期间上涨44.96%,涨幅居前。随后医药板块行情在2021年下半年开始滑落。

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涨跌幅 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进入2022年,医药板块行情持续低迷,但依然挡不住基民们购买医药主题基金的投资热情,葛兰的管理规模也因此水涨船高。截至2021年底,葛兰管理规模高达1103.39亿元,位列公募市场权益型基金管理规模排名第一。

此次,葛兰再抛出200万元购买旗下产品,还能像上次一样大赚吗?银柿财经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