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明星基金经理王鹏:光伏行业正在走向右侧!关注四大细分

2022-01-27 09:01:50 证券市场红周刊 

回看2021年的市场,热点快速切换元宇宙、预制菜、中药等概念题材隔三差五就会表现;另一方面是茅指数和宁指数这类被寄予厚望成为市场领军板块的角色,迟迟未能展现持续的王者之气。风格的快速切换更适合于小规模基金及时掉头做业绩,但管理规模较大的顶流明星则显得相对“执拗”,比如公募一哥张坤在季报中再次抛出投资金句:“要做好投资,更重要的是盯着赛场,而不是盯着记分牌。”

那么在2022年的虎年,公募基金又是如何做进攻和防守布局的呢?从已披露的四季报来看,防守派倾向于重配食品+畜牧养殖,进攻派倾向于电子+新能源

泰达宏利明星基金经理王鹏对《红周刊》表示:“去年11月份特别是中央提出稳增长以来,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储能、CXO、军工等未来几年景气的行业发生明显的回调,但在基本面角度没有看到什么大的变化。大概率更多的是存量资金博弈带来的波动,这种情况在一季度业绩真空期容易出现,市场选择参与位置低有反转逻辑的行业和个股,但这种风格大概率在即将到来的季报期会经历大考。”

他进一步强调:“景气行业从未简单因估值高而带来股价趋势性的崩塌,决定股价核心的是基本面数据的变化。以新能源车为例,其排产和批零数据继续强势,2022年保持50%增长,虽然锂价继续上涨导致市场对盈利能力有担忧,但一方面toC价格容易传导,另一方面除去锂以外其他原材料价格都在回落,我们判断对电池环节盈利能力影响不大。再看光伏,硅料价格回落带动组件开工率明显回升,行业在经历一年的博弈后正在走向右侧,2022年大概率会以40%的量增长,可关注盈利能力企稳回升的组件、支架、玻璃,以及可能紧缺的石英砂等环节。”

全文已发布于2022年第08期《证券市场红周刊》,原文《2022年公募“抱团”新思,食品+畜牧养殖防守 电子+新能源进攻》,作者张桔,更多精彩内容可在“证券市场红周刊”公众号予以关注。

(本文提及个股仅做分析,不做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