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出手,自购200万!中欧基金也将自购5000万,还有这些基金公司也拿出“真金白银”买入旗下基金!

2022-01-26 18:15:22 每日经济新闻 

在医药主题基金连续调整之后,记者注意到,中欧基金及旗下的明星基金经理葛兰开始准备出手了。

1月26日,中欧基金公告称,公司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合计50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与此同时,基金经理葛兰也将自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合计2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

除了中欧基金和葛兰,记者注意到,近期还有多家基金公司和多位基金经理也纷纷拿出“真金白银”自购旗下基金。

葛兰自购200万元,中欧基金自购5000万元

近期,医药行业的调整确实让很多投资者很伤感,与之相关的医药主题基金净值大幅回撤,有的投资者甚至把此前的收益全都还了回去,关于是否继续坚守也成了投资者的一道难题。

其中作为医药行业顶流基金经理,中欧基金的葛兰自然也是处于风口浪尖,2021年4季报数据显示,葛兰所掌舵的两只医药医疗主题基金,在去年底的规模累计约在900亿元左右。

不少投资者在去年4季度是越跌越买,但随着净值下滑,进入2022年之后,各大平台上投资者抱怨的声音越来越多。不过风险和机会,有时往往只是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

在市场不断调整之后,记者注意到,中欧基金及葛兰开始准备出手了。1月26日,中欧基金公告称,公司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申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合计50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与此同时,基金经理葛兰也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以自有资金自购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中欧医疗创新股票合计200万元,并持有三年以上。

中欧基金表示,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以及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公司和基金经理做出自购并长期持有相关基金的决定。同时,中欧基金温馨提示,自购不代表预测短线走势,个人投资者需根据自身风险偏好以及投资周期来制定投资计划,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中欧基金还指出,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及中欧医疗创新股票作为行业主题基金,主要聚焦于医疗板块投资。回顾过去,医疗板块在经历了近两年的快速上涨和新冠疫情的反复扰动下,整体波动较大。伴随着近几个季度快速调整,优质医疗行业个股长期投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展望2022年,基金经理葛兰及中欧基金研究团队认为医药生物行业长期成长的基础没有发生变化,政策导向总体积极、稳定。企业在行业总体转型期以及疫情后时代更加注重修炼内功、加强硬实力的建立,产业链上下游更为完善,因此仍看好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

5家基金公司自购超2000万元

除了中欧基金,近期自购的基金公司其实还有不少。比如1月25日,博道基金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1月24日出资1000万元自有资金申购旗下部分基金,其中申购博道嘉丰混合基金A类基金份额300万元,申购博道成长智航股票基金A类基金份额300万元,申购博道消费智航股票基金200万元,申购博道盛彦混合基金A类基金份额200万元。

另外,华安基金今日公告称,自1月26日起至2月25日,使用固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合计出资不低于5000万元。

Wind数据显示,进入2022年以来,已有5家基金公司的自购金额超过了2000万元。

数据来源:wind

可以看出,这些都是基金公司在发新产品时进行自购,除了基金公司运用固有资金买入,还有不少基金经理也都拿出真金白银支持自己的基金,比如上投摩根的投资老将杜猛,在发行上投摩根沃享远见一年持有期混合时,自购500万元。

还有汇丰晋信基金此前也公告,公司管理团队(不含拟任基金经理陆彬)已出资720万元认购汇丰晋信研究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陆彬及公司研究团队已出资600万元认购该基金。

另外,还有恒越基金和旗下的基金经理崔宁,在恒越医疗健康精选混合发行上,基金公司以自有资金跟投1000万元,基金经理崔宁自购100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公司或基金经理自购从一定程度上传递出的是对市场的信心,但投资者也应该进一步辨别自购行为,有的确实是基于对中长期市场的看好,自购的金额也较多,诚意比较足,而有的只是发起式产品所要求的自购,这种意义并不大。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