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基金“天”字辈招牌添新秀 富国天旭均衡盛大发行中

2022-01-25 10:19:50 和讯 

  在公募基金发展的20余年中,一些经典之作令投资者印象深刻。其中,富国“天”字辈基金,因其鲜明的风格、优秀的业绩而享誉市场,成为基民心中经典系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富国基金“天”字辈中成立超3年的权益类产品中,近3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75.38%。据了解,2022年富国基金“天”字辈添一名“新秀”,富国天旭均衡(A类代码014718;C类代码:014719)正在首发中。该基金将是富国“天”字辈中的“均衡型”产品,拟由富国基金均衡风格投资高手曹文俊担纲基金经理,助力投资者在不确定的市场风格下,通过均衡配置提升投资的胜率。

  富国天旭均衡的拟任基金经理曹文俊是一位资深的均衡派投资高手。在16年的从业经历中,曹文俊既有对周期行业的长期覆盖、又有对成长股的深度钻研,从而形成了相对成熟的投资框架。在7年的基金投资管理过程中,曹文俊给自己定义了清晰的投资目标:积小胜为大胜,追求组合在风险可控、稳定性和波动率相对可控情况下的收益弹性,力争提升投资者的体验。曹文俊表示,“我并不希望以押注一两个行业,在较短时间里积累较大超额收益,而是希望平稳、平均、逐步积累超额收益。”

  因此,为了在任何市场环境下都能寻找到投资机会,曹文俊选择了“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风格。他先从宏观层面去观察各个行业的变化,确定每个行业的配置比例,再从微观层面去精选优质个股,挖掘各个领域潜在的投资机会。在行业配置上,曹文俊会随着景气度变化做适度的行业偏离,约束单个行业的风险暴露,因此长期看,其组合抗波动和抗风险能力会增强。

  “全天候”策略使曹文俊在市场牛熊转换中取得了相对较优的成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曹文俊管理的富国转型机遇过去两年、过去三年分别取得了103.18%、212.43%的回报,在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84/485、89/4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是17.44%、51.13%。其管理的富国优质发展混合过去两年净值增长率为107.34%,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23/15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3.97%,超额收益显著。

  据了解,群星璀璨的富国“天”字辈基金,大都是成立10年以上、并由业内知名的实力派明星基金经理掌舵的产品。富国天旭均衡的发行,将延续富国“天字辈”品质,力争为投资者创造风险可控平稳、逐步累积的长期回报。站在当前布局时点,拟任基金经理曹文俊表示,目前市场并没有太大系统性风险,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中期来看,2022年整体的市场平均收益率预期比2021年更乐观。因为2021年整体市场指数基本持平,但是整体上市公司业绩保持较快增速,所以2021年底市场估值水平与2020年底相比有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风险收益比与2021年相比更有优势。

  曹文俊表示,未来六到十二个月,整体市场震荡格局不变,但结构性机会非常多,目前不少领域估值处于底部位置、边际政策利好、景气度有望筑底复苏。行业而言,继续看好三条主线,一是以房地产、家电为代表的逆周期调节领域。二是以机械、食品、消费电子为代表的PPI向CPI传导的相关行业。三是以新能源车智能汽车为代表的高成长领域。富国天旭均衡正在发行中,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通过上支付宝搜“曹文俊“,高效布局均衡型产品,为虎年投资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