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刘彦春四季报如何调仓换股?刘彦春:投资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 短期逆风的优秀公司已极具投资价值

2022-01-24 11:52:32 新浪网 

1月24日,刘彦春旗下6只产品发布2021四季报,在任管理6只基金数,在管基金总规模978.50亿元,较2021年三季度末的1029.15亿元下降了50.65亿元。

2021年4季度,景顺长城新兴成长(260108)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021年4季度,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2021年4季度,景顺长城内需增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2021年4季度,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260109)混合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2021年4季度,景顺长城集英成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2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08%。2021年4季度,景顺长城绩优成长混合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3%。

十大重仓股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迈瑞医疗(300760)、泸州老窖(000568)、中国中免、药明康德(603259)、海大集团(002311)、古井贡酒(000596)、海康威视(002415)、美的集团

刘彦春:2022年大概率是新冠疫情结束的开始 那些短期逆风的优秀公司已经极具投资价值

四季报中,刘彦春表示,2021年,受信用紧缩、疫情反复、产业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经济冲高回落。新冠疫情对各产业影响差异显著,部分产业链供需关系阶段性失衡,叠加能耗双控政策导致的供给收缩,产业链中下游环节成本压力显著提高。受政策鼓励的新能源相关领域是少有的高景气行业。

2022年大概率是新冠疫情结束的开始。从全球角度看,滞后于消费复苏的投资端有望逐步回归正常。前期,我国利用出口份额快速提升的时间窗口,充分压降宏观杠杆率,调整经济结构,消化长期风险,为后疫情时代经济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现阶段,我国经济增长已在潜在增速之下,预期宽信用、稳增长、提振内需将是今年政策重点。

从跨周期到逆周期,从外需拉动到提振内需,边际景气将不再稀缺,资金趋于分散,市场风格将重新平衡。那些短期逆风的优秀公司已经极具投资价值。短期景气波动阶段性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对公司内在价值影响实际上微乎其微。更何况,随着逆周期政策逐渐发力,周期下行有望结束并迎来向上拐点,众多行业将迎来景气反转。长、短期逻辑共振的行业与公司在新的一年里有望迎来良好表现。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