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分手”了!公募巨星董承非告别兴证全球,下站或是这家300亿私募!

2022-01-21 20:44:02 银柿财经 

投资大佬兴证全球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正式离职了!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今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董承非因个人原因于2022年1月21日离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图片来源:兴证全球基金公告

信息显示,董承非自2003年9月加入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策划部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等职务。自2015年4月30日起任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一职。董承非曾收获多个业内奖项,包括9座金牛奖、8座金基金奖、6座明星奖等,是公募基金行业里名副其实的老将。

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董承非在兴证全球基金曾管理过5只公募基金产品。其中,管理时间最长的是兴全全球,该基金在董承非近9年的投资管理模式下,任职总回报为368.02%,年化回报达18.92%。

而在其近期管理的产品——兴全新视野定开和兴全趋势两只基金中,董承非也在七年左右的投资管理期内分别实现收益91.20%和319.34%。其中,兴全趋势投资混合管理规模达333.10亿元。

整体来看,作为公募行业的老将,董承非在其个人投资生涯中可谓是经历了多轮市场的“牛熊”转换,也因此形成了稳健均衡的投资风格,风险意识强,重视估值,强调风险收益比。

针对其投资风格,董承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是一个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在做投资时,我会在不同的资产里面,大的资产里面做性价比的比较。在判断一个公司的投资价值上,我认为应该先确定好公司,最后再看价格是否合适。”

虽然董承非离开了兴证全球基金,但他在此前发表的《致基金持有人的一封信》中坦言,“随着公司的投研团队趋于成熟和稳定,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人才梯队,自身也想做出一些改变,暂时告别基金管理工作,将更多时间用于沉淀和成长,尝试在投资上做出一些新的探索。”

在董承非卸任基金经理职务后,他也仍旧保持着对投资的热爱。至于离职后的去向,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董承非离职后或将加入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据悉,该公司是由原兴证全球的“创业元老”杜昌勇于2015年“奔私”后创立。股东分别为杜昌勇、王晓明缪钧伟以及上海澎郡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35%、30%、25%、10%。而今天的睿郡资产已是一家平台型公司,截至目前公司总体规模已迈上300亿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杜昌勇、王晓明此前均来自兴证全球基金。相信未来随着董承非的加入,睿郡资产或将给市场带来更多惊喜,银柿财经记者将对此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