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股暴跌迎“至暗时刻”?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打气高呼:我很乐观,投资窗口已到!

2022-01-21 17:35:07 银柿财经 

近期,军工板块一片萧条,相当多的龙头个股跌幅惨重,股民们大呼“伤不起”。

从短期来看,近几天,众多个股表现不佳。今天尤其以中航重机(600765)(600765.SH)一字跌停,收盘价43.06元。从中期来看,典型的如中航西飞(000768.SH),自2021年12月的高点40.70元跌倒今日收盘价27.52元;行业龙头企业的中航电子(600372)(600372.SH)从2021年12月31日的高点22.97元跌至今日的17.80元。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在很多股民“怀疑人生”的时刻,市场还是有比较多的机构人士看好军工股的机会。

今日,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代瑞亮发文称:军工,迎来较好的投资窗口。

该文称,“我的态度非常坚定,本来认为军工今年的波动会小于去年,却因为突发事件创造了,放眼未来可能是比较好的投资窗口。”

“行情很有可能是在绝望的时候诞生的”,“今天,面对中航工业部分上市公司2021年报预告,又一次的恐慌。我坚定的站出来,向大家强调这次较好的投资机会。”

“军工热闹的时候,市场不缺乐观的声音,有人说这是一生一次的机会,我不知道是不是,但我知道,我跟踪的产业情况告诉我,这是个长期的机会,而现在我很乐观,现在,放眼未来,可能就是很好的投资机会。”代瑞亮最后总结称。

信息显示,华夏基金基金经理代瑞亮于2010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等,现任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现管理基金资产总规模达16.33亿,任职期间最佳基金回报达45.14%,其名下基金华夏产业升级、华夏回报混合A、华夏回报二混合等基金近两年来业绩也是十分可观的,尤其是华夏产业升级混合近两年的回报率达57.20%。

于军工板块未来的投资机会,中航证券研报中称,军工行业增速判断在军工行业较高的基础增速之上,部分领域可实现更高速度增长,主要来自于四方面的叠加效应,包括技术升级、国产替代、主机厂产能外溢、军技民用。

华泰证券李聪称,“行业维持高景气不惧短期波动,建议把握回调后配置良机。在政策面利好、军改基本落地等多重利好提振下,‘十四五’有望成为军工新型装备量产爬坡关键期,新材料是装备升级换代的关键,相关产业或将充分受益,同时根据光威复材(300699)业绩快报,公司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开发业务资源,强化精益管理和成本管控,缓解原材料上涨的影响,我们坚定持续看好板块长期表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