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联合招商银行举办2022投资策略会

2022-01-20 16:21:31 和讯 

  近日,天弘基金联合招商银行(600036)举办了“坚守•稳进——与优秀者同行”投资策略会。天弘基金副总经理朱海扬从投资者的资产规划出发,详细分析了“灵活取用的钱,投资增值的钱以及有明确中长期投资积累目标的钱”三笔不同的钱如何投资,为投资者理财提供科学建议。

  天弘基金固收体系总监、五度金牛奖得主姜晓丽立足天弘基金的科学投研体系,分析宏观经济、流动性、估值水平等因素,给出了2022年的资产配置分析。此外,天弘主动权益投资医药、消费、科技、制造四大行业的基金经理深入剖析了各自领域的投资机会。

  个人资产规划:关注投资增值和养老投资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朱海扬在“2022,做有长期竞争力的投资”主题演讲中表示,天弘基金将个人资产规划分为“三笔钱”:灵活取用的钱,投资增值的钱,以及有明确中长期投资积累目标的钱。

  朱海扬表示,关于第一笔钱,天弘2013年打造出国民理财产品余额宝,成为很多人的基金投资启蒙。第二笔钱,天弘基金既有代表国民理财进阶方向的“风险收益特征稳健、持有体验好”的优质固收+产品——天弘固收+规模已突破900亿,持有人数超过100万;也有全面开花的权益类产品。其中在主动权益投资方面,天弘希望为投资者赚取确定性更高的收益——赚优质企业成长这个可预测、可持续、可复制的钱。为此,天弘基金率先在业内进行了投研一体化的改革,构建了医药、消费、科技、制造四个投研小组,每个组由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共同组成,专注于该领域的投资。

  朱海扬表示,第三笔钱中的重要部分是养老投资。养老投资有三个要点:确定投资目标、评估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时间;选择简单、清晰的投资产品;坚持长期投资、定期投资。天弘扎实推进养老类基金的布局,覆盖养老目标日期基金、养老目标风险基金,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配置需求。基于养老的理念与策略,天弘精选(420001)沪深港三地具有宽广护城河的行业龙头,构建出适合投资者中长期投资的优质指数产品。在业内首创“养老策略指数基金”——天弘华证沪深港长期竞争力指数基金,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极简化的中长期投资工具。

  2022资产配置大势:对股票资产不悲观

  天弘基金固收体系总监姜晓丽在“稳中求进——把握2022资产配置大势”主题演讲中表示,做投资需要一个稳定的框架,才能在复杂的环境里面做到好的应对。资产配置的核心目的不在于要获得多少超额收益,而是要防范大幅下跌的风险。如果能够做到好的资产配置,也能够贡献超额收益。

  “我们做资产配置到底有什么依据?投资里面从宏观角度来看,重要的三个方面:第一个:是宏观经济,我们的宏观经济是否会出现大幅下行的风险;第二个:是我们的货币信用条件是否出现了大幅收紧;第三个:是我们的资产的估值是不是太高。”姜晓丽说。

  展望2022年,姜晓丽认为,“经济基本面短期有点弱,但不会出现失控,流动性整体比较宽松,但美联储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扰动,估值整体不贵,但结构分化很严重,所以我们就会发现我们每一句话都有一个结论,但后面都有一个但字,所以这就意味着决定了今年的行情的复杂性。整体而言,对股票这类资产是不悲观的,无论是企业的盈利能力,新的产业趋势各方面都不支持我们太悲观,但是我们相信过程会是比较复杂的,需要防范一些非常重要的尾部风险,在防范这些尾部风险的前提下,可以做一个稳健的投资,然后在我们的框架指导下,去把投资做的更加的有前瞻性,不要去博一些没有把握的东西。”

  制造:坚定看好碳中和中长期前景

  天弘优质成长企业基金经理谷琦彬在“变革时代,洞见高端制造前瞻机会”主题演讲中表示,开年以来市场出现比较大的调整,尤其是碳中和、新能源相关板块,其中的一个原因是2021年四季度市场对于碳中和这些领域的相关的资产和股票预期打的太满,导致它们的估值处在了历史上最高百分位的水平。但是往中长期去展望,碳中和是未来几十年长期的投资主线,现在阶段性的调整,我们大家看到的更多的应该是机会,而不是股价短期下跌带来的悲观的心理。

  谷琦彬表示,中国的制造业是非常具有特点的,中国的制造业不但很大,而且现在变得越来越强,所以中国的制造业的升级其实是一个长期的必经之路。我们希望长期的超额收益,来源于我们对于这些优秀公司长期的跟踪和更加深入的认知。我们希望选出行业里最好的制造业和周期品的龙头公司,这些公司可能是现在的核心资产,也有可能是明天的明日之星,我们希望可以凭借严谨的选股和完美主义的投资的方法论,去分享这个时代给我们的红利,把我们的信心和研究的成果可以传递给各位投资者。

  科技:看好汽车智能化、云计算、虚拟现实

  天弘互联网基金经理陈国光在“拥抱科技星辰大海——伟大企业成就伟大投资”主题演讲中表示,在科技赛道中,2022年,看好汽车智能化、云计算和虚拟现实。具体看,在更远期,智能化市场要远远超越电动化,整个市场空间是毋庸置疑的。不光是在2022年,可能在未来3~5年,汽车的智能化都是一个优质的投资的方向。而经过几年的培育,虚拟现实已经到了爆发的前夜。经过前几年的市场的培育,它的体量已经从过去的几百万,现在已经突破千万,未来可能达到几千万。我们认为会迎来第一阶段的爆发。此外,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具有更好的发展潜力。目前为止它的估值处于全球云计算的洼地。我们认为2022年云计算将会有估值修复的钱,业绩增长的钱都是大概率能够实现的,所以我们认为2022年云计算具有较好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的机会。

  消费:2022大众消费赛道表现或优于去年

  天弘港股通精选基金经理刘国江在“坚信价值,在大消费赛道中精耕细作”主题演讲中表示,从投资消费赛道的长期视角来看,我们有一个蒸蒸日上的向上的宏观经济,居民的消费能力不断的持续的向上发展,整个赛道的景气度就足够让我们在中间挖掘出有价值的一些投资机会。我们要赚的是长期的钱,我们认为中国的消费赛道未来将会涌现出非常多优秀的公司,我们要把这些公司自下而上的研究透彻了之后,让持有人知道,我们的研究方法论是具有可复制性、值得信赖的。

  展望2022年,白酒是我们今年及远期都看重的消费赛道里的扛把子。而去年限制大宗消费品表现的很多因素也在发生一些积极的变化。我们认为,2022年大消费赛道的投资会比去年的结果更好。

  医药:2022年政策超预期扰动概率不大

  天弘医药创新基金经理郭相博在“发展无止境,掘金医药健康长牛赛道”主题演讲中表示,医药行业是一个完全不需要考虑需求的一个行业,因为人类对于健康、生存的需求是无止境的。创新科技和创新产品是驱动医药行业不断往前进的发动机。从人口结构的长逻辑来看,预计在未来的5~10年,中国的医药产业以及中国医药(600056)行业的投资,会迎来一个较好的回报期。

  医药行业的科技特征和它的长期比较优势,造就了它是一个长期出牛股、潜力大的行业。但是医药行业是一个政策敏感型的行业。从去年的表现来看,政策对于医药板块的影响已经逐渐变得个股化或者子板块化,我们认为这个趋势可能会到2022年。但政策的一些超预期利空可能不太会再发生。

  2022年对于医药板块来说是风险和机遇共存的一年。2022年,我们投资的主线是要选择有定价权的商业模式,包括创新产品、制药领域产业链的2B机会、高端制造领域、以及医疗服务版块。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