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网红基金提高申购限额 市场人士看作乐观信号

2022-01-18 04:37:5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月14日,睿远旗下两只网红基金同时发布关于申购限额的公告。其中,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的单日限额从1000元调高至10000元;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基金开放申购并设置20000元的单日限额。

此外,首份股票型基金2021年四季报正式披露。《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得益于良好的业绩表现,安信医药健康股票的份额出现了明显增长,从期初的约1.4亿份大增至期末的约7.8亿份。

基金吸金开年最新动向

睿远旗下几只基金自从发行之后均成为市场“网红”,投资者持续热捧,使得这几只基金长期维持在单日1000元的申购上限。

不过,1月14日,睿远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1月17日起,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限制申购及定期定额投资金额由1000元调高至10000元。

据悉,该基金由赵枫担任基金经理,从过往情况来看,该基金长期处于单日单账户申购限额1000元状态,仅2020年7月8~21日限额调整为10000元,随后限额又恢复至1000元。

而同样“爆款”的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在成立一个多月后,也在1月17日开始开放日常申购、定投,并限制大额申购,具体为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含定投)金额不超过20000元。

睿远旗下这两只网红产品在此时放开申购,被市场人士看作是对后市比较乐观的信号,但不能忽视的还有这两只基金的规模。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成立时的规模约为百亿份,而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的总份额为99.39亿份,相比睿远成长价值的规模,都不算特别大。

另外,从近一年的业绩表现来看,睿远旗下的两只成立较早的产品,业绩都比较一般。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13日,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混合A类份额近一年的收益为-7.71%,睿远成长价值A类份额近一年的收益为-8.95%,在同类产品中都只是处于中位数水平。

股基2021年四季报首秀

除了睿远旗下这两只网红产品开启了新一轮吸金模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绩优基金在2021年四季度的吸金程度也非常可观。

刚刚披露的首份股票型基金2021年四季报显示,得益于良好的业绩表现,安信医药健康股票的份额出现了明显增长,从期初的约1.4亿份大增至期末的约7.8亿份。业绩显示,该基金A类份额2021年四季度的回报达到16.66%。其中“机构1”在2021年11月底申购了约5332万份。

从仓位来看,该基金截至2021年底的股票仓位达到九成,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一心堂(002727)、桂林三金(002275)、九典制药(300705)、普洛药业(000739)、药明康德(603259)、信邦制药(002390)、振德医疗(603301)、华海药业(600521)和司太立(603520)。

回顾2021年四季度,基金经理表示,中证医药指数延续7月初开始的下跌趋势,期间震荡向下;虽然主流赛道标的普遍调整幅度较大,但是中药、特色原料药、低值耗材等低估值板块悄然走强。主流赛道标的调整,一方面是由于前期持续上涨导致估值过高,过高估值隐含了过高的预期,基本面上容易低于预期。另一方面是由于前期机构持仓过分集中在主流赛道标的之中,在基本面无法持续超预期的背景下,一部分机构成为做空力量。而中药、特色原料药、低值耗材等低估值板走强,则是过去几年市场过分漠视一些非热门赛道,而对这些行业的变化不敏感,很多非热门赛道个股有很好的估值性价比。热门赛道和非热门赛道的估值差就好像一根皮筋一样,被拉得太长,自然回弹的内生动力是很大的。

展望2022年一季度,基金经理表示:“我们依然会坚持较为均衡的配置,积极布局一些估值低、成长性较好的非热门赛道的个股,一些高景气赛道的标的经过调整后也逐渐进入可以配置的区域。未来依旧看好创新升级、消费升级和制造升级三个方向,但我们在估值性价比更高的制造升级方向上的仓位会更重。”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