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赛道全线反弹 底部确定了吗?

2022-01-12 14:14:34 和讯 

  1月12日,沉寂多日的新能源板块迎来强势爆发,截至14:00,CS新能车指数涨幅4.57%,全天热度较高,成分股中,华友钴业(603799)涨停,德方纳米(300769)、中科电气(300035)涨超10%,天奈科技(688116)、嘉元科技(688388)跌超8%。光伏产业指数涨幅3.00%,成分股中,福斯特(603806)、先导智能(300450)涨超5%。

  政策面上,根据最新发布的政策,2022年新能源车补贴将保持现行购置补贴技术指标体系框架及门槛要求不变,而补贴规模从原来预期的200万辆补贴规模上限没有锁定,将实现贯穿2022年全年的补贴,预计新能源车全年增量持续走强。新能源产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和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能源战略重要一环,成长持续可期,在前期通过调整释放估值风险后,目前处于较好布局时点。欲布局新能源板块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天弘中证新能源汽车(C类份额:011513)、天弘中证光伏产业(C类份额:011103),场内投资者可以关注光伏ETF (159857)。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