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时地利人和助力国货崛起 富国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ETF联接今日首发

2022-01-11 12:52:18 和讯 

  近年来,国产品牌的关注度在快速提升,百度与人民网(603000)研究院今年联合发布的《百度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报告显示,“国潮”在过去10年的关注度上涨了528%,与此同时,资本市场对相应投资工具的需求日益增长。去年9月,集中投资于“中国民族品牌”的富国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ETF(场内简称:国货ETF,基金代码:561130)成功上市交易,为方便更多场外投资者配置需求,富国基金顺势推出国货ETF的场外联接基金,富国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ETF联接今日首发,将通过富国基金直销渠道和银行、第三方等代销机构发售。

  东吴证券(601555)指出,国货崛起集齐“天时地利人和”,其背后是综合国力和消费者认知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体现,是一个长期的趋势。具体来看,“天时”方面,综合国力大幅提升,2020年我国GDP总量约14.7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二,多年的代工经验使得我国成型了成熟的供应链体系,部分地区已经形成了标签化的优质产业链集群;“地利”方面,在电商大背景下,国货品牌深谙营销之道,能够更有效地触达消费者;“人和”方面,“Z世代”成长环境使其切身感受到国家实力的变强,意识到国内外品牌的产品在使用和观感上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对国产品牌的认同在加强。

  作为表征民族品牌崛起的投资标杆指数,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汇集了100家创新能力突出、社会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高,同时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优质龙头企业。从十大权重股来看,既有贵州茅台(600519)、伊利股份(600887)、药明康德(603259)、恒瑞医药(600276)等传统消费、医药行业巨头,也有宁德时代(300750)、海康威视(002415)等拥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龙头公司。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7日,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占比达47%,跟踪该指数的国货ETF接近5成仓位集中于十大民族品牌龙头,分享龙头企业强者恒强的长期价值,另外5成仓位兼顾其余90家民族品牌企业,是一只高效率、低成本的工具型产品。国货ETF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量化大司富国基金顺势而为,推出了面向场外投资者的富国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ETF联接基金,不仅承接了ETF高效、透明、便利、低廉等优势,还具备低门槛、易操作的特点,无需股票账户就可以投资,为资金较少或习惯通过银行、第三方渠道购买的投资者提供了一键投资民族品牌的便捷工具。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