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安康颐丰正在发行 同类基金连续10年正收益,年化超8%

2022-01-11 09:43:22 和讯 

  2021年的震荡市下,“固收+”基金备受追捧。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年末,以二级债基和偏债混合基金为代表的“固收+”规模超3.5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为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天弘基金从1月10日起推出王牌“固收+”安康系列的新产品---天弘安康颐丰一年持有期(A类:013243 C类:013244)。该基金拟由五度金牛基金奖得主姜晓丽和投资老将贺剑共同管理,将通过合理的大类资产配置和严格的回撤控制策略,为风险偏好不高的投资者再添一款震荡市投资利器。

  不同于权益类基金的预期高回报与高风险特征,“固收+”基金更强调风险控制,追求绝对收益。该类产品以债券的基础收益为核心配置资产,追求分享稳健回报;同时在转债、新股、股票、股指期货国债期货等多重策略中寻找确定性较强的增强收益,提升整体收益弹性。

  拟任基金经理贺剑表示,天弘安康颐丰将利率债和高等级债作为基础配置资产,通过票息收益和债券增强博取稳定收益。尽量选取中低价转债为主,这样可以争取转债可以转股的收益,转债比例中枢控制在10%-15%之间。通过对于权益、纯债、转债三者的判断,做灵活资产配置选择,力争长期稳健收益。在权益投资策略方面,以天弘权益团队研究作为主要支撑,首选中长期确定性较强的龙头公司。

  同时,该基金设定12个月持有期策略,待基金成立开放日常认购后,每个交易日可认购,每笔份额需持有12个月,之后可自由赎回。业内人士表示,“锁定期+可认购”的模式,一方面可以使基金经理充分发挥“长线”优势,用更长远的角度优选个股,有助于在投资过程中争取更低的波动、更高的胜率。另一方面可以使投资者规避 “追涨杀跌”的散户心态,提升投资人的投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天弘安康颐丰另一位拟任掌舵人是天弘固收体系总监姜晓丽。她所管理的多只偏债基金业绩突出,得到市场广泛认可,共获得5次金牛奖。其管理的旗舰产品天弘安康颐养、天弘永利债券B在2021年迎来连续10年正收益,近10年年化收益均超7.8%,后者近十年最大跌幅仅5.42%,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健的回报和良好的持有体验。

  天弘基金在“固收+”领域深耕多年,目前已形成涵盖二级债基、偏债混合型基金、可转债基金等在内的丰富产品线。2021年的震荡市,也让更多投资者认识到了天弘固收+的魅力:有346.85万人首次购买天弘固收+,也有127万老粉丝加仓复购。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底,有超过72.96万人选择了天弘安康颐养,使之成为全市场持有人数最多的偏债混合基金,其中超过90%的人是持有3年以上的忠实粉丝。天弘固收+已经成为众多投资者的家庭理财压舱石。

  分析人士指出,天弘安康颐丰一年持有期基金背后有金牛团队实力护航以及多达65人的天弘固定收益团队坐镇,有望成为基民们拿得住、睡得着的省心好基,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从杭州银行线上、线下渠道咨询了解。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购买前请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