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在新能源带动下跌逾2%

2022-01-04 15:07:17 和讯 

  4日午盘,创业板指延续低开低走,一度跌逾2%,主要系生物医药新能源两大赛道全线杀跌。成分股中,截至2点20,生物医药板块药石科技(300725)、迈瑞医疗(300760)跌超10%,新能源板块金力永磁(300748)、锦浪科技(300763)跌逾10%,晶盛机电(300316)、阳光电源(300274)跌超7%,宁德时代(300750)跌超4%。

  近年来,随着我国产业升级、经济动能转换,科技、新能源、医药等创新行业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凭借着较高的研发投入、较好的盈利能力和成长能力,其较高估值大概率可以通过较快的盈利增长来消化,短期的调整改变不了指数长期高景气的属性,创业板指数的科技、医药、新能源的三大黄金赛道确定了它在未来投资主方向上的不可替代的地位。

  欲布局该指数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天弘创业板ETF联接(C类份额:001593);场内投资者可以关注天弘创业板ETF(159977)。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