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衡配置能手匠心出“基” 国泰致和两年发行中

2022-01-04 09:16:19 和讯 

  年末正是投资者跨年布局的好时机,业界普遍认为,在“稳增长”与“宽货币”的共同作用下,价值与成长风格明年均有表现机会,建议投资者保持均衡配置以应对热点频繁转换的市场特征,这也让均衡风格的基金成为近来市场上的新热点。正在发行的国泰致和两年封闭混合基金(A:012816,C:012817)就是其中代表,该基金由“均衡配置能手”郑有为掌舵,通过构建均衡组合从而适合不同的市场环境,在平抑组合波动的前提下力争获取更高的超额收益,或成为投资者年末布局与长期投资兼备的理想选择。

  拥有10年证券从业经历、7年投资管理经验的郑有为,不仅是具有绝对收益思维的资管名将,同时也是不拘泥于单一板块的“行业多面手”。他于2011年3月入行,在西部证券(002673)投资管理总部担任行业研究员,覆盖医药、大消费等领域;2012年6月加入平安资产管理公司,历任行业研究员、股票投资经理;2018年12月加入国泰基金,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在管公募基金总规模达到了120.94亿元。

  由于职业生涯始于券商自营与保险资管,因此郑有为是行业中少有的具备SAA/TAA体系思维的基金经理,擅长资产配置与高质量个股相结合的策略,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重视绝对收益与回撤控制,追求可持续性回报。在郑有为看来,长期的股价取决于企业的经营质量,短期股价表现的好坏则是由相对景气程度决定的。因此,他在投资中通常采用“核心+卫星”的“441阵型”构建组合,既有能长期创造价值的核心标的,也有相对景气程度更高的战术品种。

  出色的投资思维也为基金业绩奠定了基础。根据wind统计,截至2021年11月30日,郑有为自2019年6月起管理公募基金以来,从业总回报为181.78%,是同期沪深300指数的5.8倍,打造出多只业绩出色的明星基金。以其管理时间最长的国泰江源A为例,截至2021年11月30日,该基金自郑有为管理以来累计实现回报216.69%,是同期沪深300收益(31.11%)的7倍,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该基金近两年、三年收益均位居同类前1/10。凭借出色的业绩,国泰江源A还获得了银河证券三年期以及海通证券(600837)双五星评级

  据悉,国泰致和两年封闭混合基金是一只在A股和港股两地掘金的基金。在封闭期内,基金股票资产(含存托凭证)占基金资产的60%-100%,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封闭期届满转为开放式运作后,基金股票资产(含存托凭证)占基金资产的60%-95%,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同时,两年封闭的设计一方面可以使基金经理充分发挥“长钱”优势,用更长远的角度优选个股,有助于在投资过程中争取更低的波动、更高的胜率;另一方面可以帮投资者尽量避免短期博弈,坚持中长期投资,做时间的朋友。

  展望后市,郑有为表示,随着经济步入稳增长阶段,社融增速回升,信贷规模扩大,投资端需求回升。在宽信用背景下,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依然延续着把握结构性机会的脉络。在投资上,该基金将积极把握两方面的投资机会:一方面,围绕“双碳”大背景,积极把握需求侧(如新能源、电动车、新材料、电子等为代表的新兴制造业)与供给侧(周期Alpha个股)的机会;另一方面,在超跌的金融、消费等板块寻找估值合适的投资机会。

  注: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