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产业指数开盘暴涨超4%

2021-12-31 10:42:45 和讯 

  31日开盘,光伏产业指数高开超3%。截至目前,指数涨幅超过4%,福莱特(601865)、锦浪科技(300763)涨超8%,隆基股份(601012)、通威股份(600438)、固德威涨超5%。

  政策面上,国资委印发《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求到2025年,中央企业万元产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18%,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比重达到50%以上,为实现碳达峰奠定坚实基础。基本面上,今年前三季度,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约占全国光伏新增装机的64%,超过集中式光伏电站。机构指出,可再生能源布局向消纳侧的转移,体现了我国新能源发展重心由“量”向“质”的转变过程,新能源对电力需求的真正贡献正在逐步放大。欲布局该指数的场外投资者,可关注天弘中证光伏产业ETF联接(C类份额:011103),场内投资者可以关注天弘中证光伏产业ETF (159857)。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