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800亿!天弘指数基金规模2021年增幅超94%

2021-12-30 17:27:47 和讯 

  2021年即将过去,今年依旧是公募行业加速奔跑的一年,公募基金总规模首次突破25万亿元。回顾过去两年的公募管理规模,2020年年底公募基金规模为19.89万亿元,2019年年底公募基金规模为14.77万亿元,连续两年增长超过5万亿。

  权益基金勇当先锋,成为近年来公募行业大发展的中流砥柱。尤其是更适合个人投资者的指数基金产品,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和青睐,与之相匹配的是,不少基金公司相继布局不同风险偏好的指数产品,也迎来了产品数量和规模的双丰收。

  天弘基金便是2021年指数基金发展的代表。据了解,截至12月20日,天弘基金今年以来新增29只指数基金至52只,累计服务用户数增至2937.82万人,总规模达810.60亿,较去年增长94%。

  指数产品线不断完善,亮点频出

  据了解,天弘基金的指数产品框架十分完善,既包含跟踪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数的宽基产品,也有银行、保险、电子、科技、计算机、新能源等赛道的细分行业产品。除此之外,天弘基金还逐渐将收益增强策略应用到指数产品上,力求打造出更具投资性价比的指数增强系列产品。

  在2021年,天弘基金又相继发行了智能汽车、农业、证券、光伏、医疗设备、新能源车、新材料、人工智能、机器人(300024)、创新药沪港深、物联网沪港深、建筑材料、网购等20多只指数基金产品,在细分行业指数产品的布局进一步深入和完善。

  丰富的产品线叠加对投资者需求的洞察,天弘指数基金亮点频出:天弘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基金规模突破120亿,首只双创50场外指数基金发行时认购户数超43万并触发比例配售。

  在ETF领域,天弘基金近两年快速布局宽基ETF和行业细分主题ETF,目前,天弘基金旗下ETF产品超18只。

  指数业务的快速发展是天弘基金非货发展的一个缩影。在今年第三季度,天弘基金单季度的非货非理财规模增加708.04亿元,在全行业百余家基金公司中高居榜首;在今年前三个季度,非货非理财规模已累计增长了1095.15亿元,增幅高达67.71%。

  指数增强策略效果显著

  宽基指数产品适合大多数投资者,这些产品也成为众多基金公司的共同选择。在布局宽基指数的同时,天弘基金也在不断寻找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细分行业指数产品,为一些特殊偏好的投资者提供选择,服务好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是天弘基金实现差异化发展的重要武器。

  比如天弘基金在2020年12月发行的中证银行ETF,三季度末最新规模已有84.46亿元,在全行业11只银行主题ETF中排名第2位;再如天弘基金在今年相继发行的光伏产业ETF、食品饮料ETF,都积累了较高的基金规模和流动性,在细分赛道上都颇具竞争力。

  指数基金产品如何才能更具竞争力,这是诸多基金公司都在积极破解的难题。天弘基金则迅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指数增强,在指数产品上采用收益增强策略,既能保留指数基金分散投资、表现稳定的特点,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追求增厚收益,提高持有人的盈利体验。

  天弘基金推出较早的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和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很有代表性,从成立至今,基金净值远远超越基准的表现,很好地证明了天弘基金指数增强策略的有效性。

突破800亿!天弘指数基金规模2021年增幅超94%

  具体看,截至12月26日,天弘中证500增强成立以来相对于指数基准的累计超额收益超过54个百分点;天弘沪深300增强成立以来相对于指数基准的累计超额收益超过23个百分点,收益增强效果显著。

  风险提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指数基金存在跟踪误差。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基金是否和投资人的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