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有8家公募申请股权变更获批 人才激励需长效机制

2021-12-29 16:19:54 财经网 

公募基金股权变更持续进行中。

近日,证监会批复了关于核准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股权的申请,核准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认购太平基金的新增注册资本,增资事项完成后,太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6.31%,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持股38.46%,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23%。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即将满9年的太平基金整体规模538.95亿元,非货规模达461.45亿元。目前,保险资金直接或间接控股、参股的“保险系”公募基金管理人达9家。但保险系公募发展分化明显,太平基金在同类中排名相对靠后,与同年成立的国寿安保基金相差较远,更被后起之秀泓德基金反超。

另据财经网金融了解,年内有8家公募基金申请股权变更获批。分别为,中欧基金、睿远基金、国金基金、富安达基金、华安基金、中信建投基金、泰信基金和中科沃土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睿远基金、中欧基金、国金基金是实施员工股权激励而发生股权变更。

其中,睿远基金在今年2月首次推出员工股权激励,于12月16日完成了股权变更。包括公司总经理陈光明、董事长刘桂芳在内的几位股东转让部分股权。陈光明的持股比例从55%下降至53%,仍是睿远基金的第一大股东。

中欧基金是第三次实施股权激励。7月28日,中欧基金发布关于公司股权转让的公告,北京百骏投资有限公司向中欧基金员工个人股东转让20%的公司股权。目前,中欧核心员工持股总数已超过50%。

国金基金实施股权激励涉核心员工17人。

目前已有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天弘基金、银华基金等超过30家公募基金已经实施了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计划。

财经网金融通过多方了解,公募基金多年来一直重视加强年轻研究员的培养,有不少年轻基金经理具有管理产品的能力。

华南某大型公募相关人士对财经网金融表示,对于公募基金这种轻资产机构来说,人是最宝贵、最关键的因素;看行业里发展得比较好的公司,无一例外人员稳定性都很强。而员工持股计划,就是增强人员稳定性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实施员工持股,有利于为更好地实现基金份额持有人、股东方和员工利益的长期一致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长期来看必然也有利于保障各方利益。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