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指数双金牛团队联袂新品 华泰柏瑞500增强ETF12月10日重磅上市!

2021-12-09 14:43:01 和讯 

  据悉,市场首批增强型ETF——华泰柏瑞中证500增强策略ETF(交易代码561550)将于12月10日在上交所隆重上市。作为ETF领域的重磅级创新产品,增强型ETF的问世不仅大大推动了我国ETF投资从同质化竞争步入差异化竞争的历史新阶段,更为场内投资者参与指数增强投资赛道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途径。

  据了解,增强ETF是结合了指数增强的投资策略与ETF运作形式的一种新型ETF,它既赋予了普通指数增强基金灵活的交易功能,又为传统ETF提供了获取超越指数收益的可能性。以华泰柏瑞500增强ETF(交易代码561550)为例,在运作形式方面,它与传统ETF保持一致,既可以在一级市场上采用实物申赎的方式参与投资,也可以在二级市场进行实时交易;在投资策略方面,它通过采用量化模型,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基础上,力争获取超越中证500指数的投资收益。因此,增强ETF不仅需要基金管理人具备丰富的ETF运营经验,也要具备优秀的量化投资能力。

  作为市场仅有的、量化与指数双金牛团队得主,华泰柏瑞在增强ETF领域优势突出。量化投资方面,华泰柏瑞基金是市场中仅有的、连续三届“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拥有超过8年指数增强类产品的实战业绩。ETF投资方面,华泰柏瑞基金5次斩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大奖,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更是7次摘取指数金牛基金奖,管理产品在流动性和跟踪误差等指标上均表现出色。此次,华泰柏瑞基金也为旗下首只增强型ETF配置了超强卡司。华泰柏瑞中证500指数增强策略ETF由国内基本面量化领军人物田汉卿女士以及“行走的ETF宝典”柳军先生共同担纲基金经理。两位皆是各自领域的风云人物。

  今年以来,中证500指数相对其他宽基指数优异的表现,使得其价值为越来越的人所认识,而中证500指数增强基金也受到广泛关注。作为中小盘成长风格的代表指数,中证500涵盖很多当前国家重点扶持的专精特新创新型企业,具有较强的成长性与创新能力。截至2021年三季度,中证500盈利增速远超越其他宽基指数(数据来源:wind)。与此同时,中证500指数的横向估值和纵向估值均处于历史低点,投资安全边际高。华泰柏瑞基金量化投资团队指出,经过多年调整,无论从估值或盈利增速的角度,中证500指数均具有较好的投资性价比。

  颁奖机构:中证报;获奖时间: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2018年3月/2019年4月/2020年3月,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2016年3月/2017年4月/2019年4月/2020年3月/2021年9月,华泰柏瑞沪深300ETF-2014年3月/2016年3月/2017年4月/2018年3月/2019年4月/2020年3月/2021年9月

  风险提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注意投资风险,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和基金招募说明书,了解基金的具体情况。本基金为增强策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还包括以下本基金特有风险:1、增强策略失效的风险:本基金采用主动管理策略选股,可能存在策略失效,无法战胜指数收益的风险;2、潜在抢先交易的风险:投资者可依据每日公布的基金持仓信息判断成份券买卖情况,进而抢先于基金组合交易成份券,可能影响基金投资收益。本产品由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中证。中证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指数的准确性,但不对此作任何保证,亦不因指数的任何错误对任何人负责。

(责任编辑:陈状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