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基问答丨元宇宙基金有哪些?半导体可以定投吗?

2021-11-26 18:00:00 菜鸟理财 微信号 

菜基问答,内容精选自菜鸟社群

看看有无值得抄作业的

1

投基建议

1、泰达宏利成长混合(162201),这只基金怎么样?现在适合入场么?

从持仓来看,这是一只新能源基金,不建议目前高位入场,组合里面也有类似基金。

2、招商中证白酒指数(LOF)A(161725)今天2月入场,经历几次大跌,现在收益不多,是否需要清仓?

仓位不重就拿着,白酒板块明年预期比今年乐观一些。

3、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512480)这个半导体行业的,现在适合开始定投吗?

场内基金是按照份额交易,如果要定投需要手动按照份额买入,半导体ETF更推荐159995,波动比较大,建议尽量逢低买。

4、广发中证沪港深科技(000021,股吧)龙头ETF(517350)现在适合开始定投吗?

建议小额定投,不过场内ETF需要手动按照份额买入,短期还需要耐心,大跌的时候再加仓。

5、易方达均衡成长股票(009341),收益率32.56%,仓位10%,新基金首发的时候买的,本来打算放个几年,但是去年年底那段时间比现在收益率还高,是不是还是应该先清掉等低位再买?

从持仓来看,这只基金投资的主要是白酒、港股、军工等,偏向大盘成长风格,最近表现回暖一些,主要是白酒和港股还不错。

这个位置建议继续持有,也不着急加仓。

6、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C(006479),这只基金如何?可以买吗?

最近美股纳指有回调趋势,这个位置不是很建议,想买的话可以轻仓试试。

7、跑赢房贷组合暂时不能买入,有什么稳健的产品推荐吗?年化5-6%左右的?

可以考虑跑赢房贷中的混债基金,比如000171。

1

基金知识

1、想买些指数增强基金,能给推荐一下吗?

从估值来看,中证500估值偏低,短期不能保证一定涨,基金可以考虑009300。

2、有元宇宙相关的基金吗?

和元宇宙相近的ETF有两只:VRETF(158786),游戏ETF(159869),都是场内的。

好了,今天的内容你学会了吗?喜欢请记得点「在看」支持菜基哦~

祝大家学更多,财更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