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只公募REITs创新高第二批上报已获受理

2021-10-26 02:46:36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裴利瑞

自6月21日上市以来,首批9只公募REITs已经在二级市场交易四个月有余,9只产品运作平稳,其中5只创出场内价格新高,且成交活跃。与此同时,第二批公募REITs也进入申报阶段,其中3只产品已经上报,据业内人士透露,产品距离获批已经为期不远。

五只公募REITs

场内价格创新高

10月25日,浙商沪杭甬REIT、中金普洛斯REIT、东吴苏园产业REIT、华安张江光大REIT、红土盐田港(000088,股吧)REIT等五只公募REITs的场内价格齐齐创下新高,且成交活跃。截至收盘,中金普洛斯REIT报收4.63元,创下场内价格新高。该产品单日成交4475万元,在首批9只公募REITs居首;华安张江光大REIT单日涨幅最高,为1.89%。

拉长时间来看,9只公募REITs自上市以来的涨跌情况已经出现分化,其中中航首钢绿能REIT涨幅最多,为33.38%,富国首创水务REIT紧随其后,自7月2日上市以来已经上涨了25.86%,而东吴苏园产业REIT、平安广州广河REIT两只产品的涨幅不足10%。

值得注意的是,涨幅居前的中航首钢绿能REIT和富国首创水务REIT均为特许经营权类公募REITs。和产权类产品相比,特许经营权产品收益以收取费用为主,如通行费、垃圾处理费,现金流相对稳定,整体派息率较高,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是上述两只产品溢价率较高的部分原因。

第二批公募

REITs呼之欲出

随着首批公募REITs进入平稳运作,第二批公募REITs也进入申报阶段,据业内人士透露,产品距离获批已经为期不远。

10月14日,证监会网站显示,国泰君安临港园区REIT、建信中关村(000931,股吧)园区REIT、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等三只REITs已经上报,并于10月15日得到受理。其中,国泰君安临港园区REIT、建信中关村园区REIT为产业园区REITs,华夏越秀高速公路REIT为高速公路REITs。

华夏基金认为,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是中国资本市场和基础设施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创新,开辟了普通投资者投资基础设施的新渠道,也为基础设施企业提供了传统股权和债权之外的融资新通道。从长远看,公募REITs有望实现万亿级存量基础设施与储蓄资金和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同时优化经济结构,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