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大佬”董承非历练15年将离任 下一站去哪?

2021-10-20 04:38:5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传了大半年的消息终于有了定论。据《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最新了解,兴证全球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将离任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离任后,兴全趋势基金将增聘谢治宇和董理接任基金经理,与原基金经理童兰共同管理,兴全新视野基金将由乔迁接任管理。

对此,业内传出董承非或有可能奔“私”,而兴证全球基金回应称,董承非离任系因个人原因,董承非离任基金经理后,仍将担任基金管理部及研究部的分管领导,后续事宜以公司公告为准。

董承非将离任基金经理

关于兴证全球基金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有可能离任的消息,其实早在半年前就已经有所传闻,但一直未有明确的信息。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获悉,董承非将正式离任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其离任后,兴全趋势基金将增聘谢治宇和董理接任基金经理,与原基金经理童兰共同管理,兴全新视野基金将由乔迁接任管理。

谢治宇是兴证全球基金的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也是投资者比较熟悉的一位公募大咖,目前担任兴证全球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

董理目前担任兴证全球基金公司研究副总监,与董承非搭档管理公司研究部工作,目前还管理另一只产品——兴全轻资产基金。

乔迁是兴证全球基金自己培养出来的一位基金经理,业内人士指出:“在她身上,能够看到一些兴证全球基金一脉相承的投资风格。”在董承非离任之前,她是董承非的老搭档,2017年7月至2020年7月,曾与董承非一起管理兴全趋势基金。自2018年7月10日起独立管理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基金。

虽然此次董承非只是离任基金经理职位,但市场人士纷纷猜测其后续会离开兴证全球基金,甚至已经传出可能奔“私”的消息。对此,兴证全球基金回应道,董承非离任系因个人原因,董承非离任基金经理后,仍将担任基金管理部及研究部的分管领导,后续事宜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黄金一代”将成过往

据了解,董承非2003年大学毕业就加入了兴证全球基金,可以说是与兴证全球共同成长起来的,无论是投资还是管理风格都带着兴证全球基金的烙印。

作为拥有近15年投资经验、管理资产总规模超600亿元的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在公募基金界的江湖地位不容置疑。从2007年2月正式管理公募产品开始,董承非近15年的基金投资生涯中经历了多轮牛熊转换,包括2007~2009年宏观经济环境的波动,2010~2013接连数年的低回报期,2014~2015年的爆发式行情,以及2016年至今更加开放和成熟的A股市场。

在这个过程中,董承非形成了以稳健著称的投资风格,其管理的代表产品兴全趋势基金,自其2013年10月28日管理以来截至2021年6月30日实现了20.98%的年化回报。

董承非在基金经理位置上的离任,之所以备受关注,不仅仅是因为他是目前市场为数不多的、管理权益基金接近15年的基金经理,更重要的是,他的离任,甚至可以看作是兴证全球基金“黄金一代”最后一位基金经理的告别。

杨东王晓明、杜昌勇等,到董承非、傅鹏博,兴证全球基金10多年星光熠熠,明星基金经理辈出,随着杨东、傅鹏博等陆续离开,董承非成了“黄金一代”为数不多的留任者。

虽然目前只是离任基金经理,但如果后续也同样离开兴证全球基金,那么兴证全球基金“黄金一代”也将真正成为一段让人津津乐道的过往。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