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集上限80亿元!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最快22日开卖

2021-10-19 09:50:55 每日经济新闻 

  刚获批不久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已经敲定了发售时间。华夏基金南方基金今日晚间率先披露发售公告,记者注意到,首批产品最早22日正式开卖,募集上限设置为80亿元。

  22日开卖,单只限额80亿元

  近日,包括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南方基金在内的4家基金公司纷纷拿到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批文。

  而距离获批还没过多久,今日晚间,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已经率先披露了基金发售公告,记者注意到,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和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均于10月22日正式发售,具体发售时间为2021年10月22日至2021年10月26日。

  此外,这两只基金均设置了80亿的募集上限,其中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网上现金认购和网下现金认购的合计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78亿元,网下股票认购的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人民币2亿元。

  若募集期内任一基金份额发售日出现超募的情况,将对募集期末日的有效认购申请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给予部分确认,也就是俗称的按比例配售。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网上现金认购,认购份额需为1000份或其整数倍,但如果是通过基金管理人办理网下现金认购的,要求有所不同,华夏基金要求每笔认购份额须在5万份以上(含5万份),南方基金要求每笔认购份额须在10万份以上(含 10 万份)。

  行业比较均衡,估值较为合理

  据悉,这几只ETF跟踪的标的指数均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因此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也就是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人民币指数的收益率。

  根据要求,基金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且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基金经理方面,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基金经理是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荣膺,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基金经理是李佳亮。

  在李佳亮看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超大盘风格显著,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盈利和成长性俱佳。首先从市值和流动性来看,截至9月30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中,市值最大的约2.3万亿,中位数3213亿,市值最小815亿,超大盘风格显著;从估值来看,成分股整体的PE为12倍,在五个主流宽基指数(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指、中证500、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下同)中居中,从成分股PE所处的近五年区间分位数来看,分位数同样在中位数附近,估值处于合理水平。”

  “盈利能力方面,成分股的加权ROE达到21%,在五个主流宽基指数中盈利能力最强;成长性方面,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的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19%,在五个主流宽基指数中居中,但在三个大盘宽基指数(上证50、沪深300、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中最大;可见在保持高盈利能力的水平下,仍然兼顾着相当可观的成长性。” 李佳亮进一步说道。

  而在荣膺看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同样也是好而不贵,而且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同时行业分布更均衡。截至9月末,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前三大行业权重分别为食品饮料(15%)、电气设备(14%)和银行(13%),相对于富时中国A50指数,其新经济(电气、医药、电子等)占比更高,而金融占比更低。

  另外,荣膺还指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还是表征外资投资趋势的指数。当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趋势加速,外资占比提高,截至9月30日,北向资金净流入额14943亿元,持股市值总额25418亿元,陆股通重仓股相对A股具有明显超额收益。北向资金共持股2283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以仅50只指数成份股占据47.57%的市值比例,体现出与‘聪明资金’极高的契合度和代表性。”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