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分红的“固收+”!汇添富稳健汇盈分配收益,帮助投资者“落袋为安”

2021-10-18 16:21:03 和讯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固收+”产品的价值愈发凸显。近日,汇添富稳健汇盈一年持有混合基金发布收益分配公告,每10份基金份额将分红0.5元,帮助投资者锁定收益、落袋为安。这种会分红的“固收+”产品在震荡行情下显得更加弥足珍贵。

  资料显示,汇添富稳健汇盈一年持有混合成立于2020年11月4日,首发规模达170亿份,堪称“固收+”中的“爆款”产品。截至2021年9月30日,该产品累计收益率为6.59%(同期基准仅1.76%),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仅1.86%。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持续走红的“固收+”产品是应对震荡行情的有力工具。“固收+”产品主投固定收益类资产获取基础收益,并适度配置权益类资产来力求增厚收益,从而力求从容应对市场的风格轮换与涨跌起伏,为投资者实现“稳中有进”的长期持续回报。

  数据显示,“固收+”产品长期来看能够有效平滑波动、提升收益体验。以“固收+”典型代表——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为例,过去5年累计收益近35%,而同期上证综指与纯债债基收益分别为17%、16%,且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的波动更加平滑,有效实现了“稳中求进”。

会分红的“固收+”!汇添富稳健汇盈分配收益,帮助投资者“落袋为安”

  (数据来源:Wind,2016/10/1-2021/9/30,指数的表现不代表未来,也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

  那么面对市场上浩如烟海的“固收+”产品应该如何挑选?业内人士认为,“固收+”的核心在于“+”,权益类资产的表现决定了“固收+”整体业绩“平凡”还是“非凡”。拥有“选股专家”美誉的汇添富基金,管理“固收+”便极具优势,能够充分发挥其突出的选股优势,在“固收+”领域已深耕10年,代表产品业绩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汇添富在“固收+”方面还具备显著的团队优势,拥有专业分工的多资产管理体系,无论股票投资还是利率债、信用债、可转债等,均有资深专业人员覆盖。以汇添富稳健汇盈一年持有混合为例,由李云鑫和杨靖强强联合、共同管理。

  资料显示,李云鑫拥有清华大学硕士学位,具备10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具备全面的买卖方研究视野,长期从事制造周期大类行业研究,现任汇添富大制造周期组组长。他对商业模式和生意属性具有深刻的洞察,兼具成长类资产和周期类资产的广阔视野和完整方法论,善于从生意本质角度和长期周期视角挖掘投资脉络和优秀公司。

  杨靖先生拥有南京大学硕士学位,具备9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其中6年投资管理、3年信用评级及策略研究,对宏观经济、大类资产配置和信用分析具有深入理解。杨靖先生擅长总量分析和个券研究结合的投资研究方法,担任投资经理以来经历完整债券牛熊市,具备大型机构委外专户、企业年金和公募基金的丰富管理经验。

  对于当前市场行情,两位基金经理如何看待?基金2021年中报里这样写道:“对于当前的市场风格演绎,我们更需要从生意的本质出发,去寻找一些真正的好公司,庆幸的是,这样的一些公司,市场先生给了比较有吸引力的价格。”

  业内人士指出,A股长期向好的趋势下,短期调整正是“上车”良机。对于风险收益偏好较为稳健的投资者而言,优质的“固收+”产品是很好的选择;尤其像汇添富稳健汇盈一年持有混合这样能够分红的产品,更是投资者在震荡市中的“暖心”之选。

  

(责任编辑:赵鹏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