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鱼重挫8%创年内新低,私募大佬林园中招了?

2021-10-18 14:25:03 证券之星 

10月18日早盘,金龙鱼低开跳水,一度跌至61.45元/股,创下年内新低。截至发稿,报价62.44元/股,跌幅8.12%。相较于年初达到的145.51元的最高点,股价已跌去近60%。

百亿解禁或引股价三连跌

去年10月15日,有“油茅”之称的金龙鱼在创业板上市,如今上市满1年,首次公开发行时战略配售的股东们也已经解禁。上周,金龙鱼公告称,此次解禁数量高达1.62亿股,按照解禁前的股价计算,解禁市值高达1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解禁前夕,金龙鱼流通市值仅有不足300亿元,百亿解禁新增扩容不容小觑。而此次解禁的,基本上是1年前上市时战略配售的股东,当时的发行价为25.7元,20家配售对象认购1.63亿股,金额41.8亿元。解禁前,金龙鱼股价仍在70元以上,较发行价涨幅约180%,股东如果抛售,将狂赚70多亿元。

限售股解禁对公司股价来说是利空消息。从历史情况来看,多数公司在解禁来临之际,股价都出现或多或少的下跌,甚至有个股出现跌停。目前,金龙鱼股价已经三连跌创下年内新低,累计跌幅达14%,市值蒸发逾560亿。此轮下跌,或许与百亿解禁关联颇大。

私募大佬林园重仓持股

值得注意的是,金龙鱼一直是私募大佬林园的“爱股”,从金龙鱼首度发布的定期报告2020年年报至今,知名私募林园投资就现身金龙鱼前十大流通股东。2021年二季度,林园投资旗下的三只私募基金共计加仓了10万股金龙鱼。截至二季度末,合计持有金龙鱼355.97万股,持仓值高达3亿元。

但是,自二季度末以来,金龙鱼股价累计跌幅达25%。如果林园旗下的私募基金二季度末以来未卖出金龙鱼的股票,那么其持仓市值或将大幅缩水超6000万元。

对于金龙鱼后市的走向,西部证券(002673,股吧)最新研报指出,公司作为龙头优势明显,随着全国产能陆续落地,看好公司营收增长空间进一步打开。

此前,中航证券国信证券(002736,股吧)也给出“买入”评级,表示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农产品(000061,股吧)和食品加工企业之一,作为厨房食品龙头,多元化发展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