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茅跌停,张坤减仓,易方达中小盘“重启”成功?葛兰增仓留守,另一重仓股利空未完

2021-10-14 20:32:38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14日讯,今日A股市场上最大的“意外”来自医疗板块,“牙茅”通策医疗(600763,股吧)上午跌停后封板至收盘。作为主动权益类公募基金规模“一哥”张坤和“一姐”葛兰共同的重仓股之一,通策医疗在三季报发布日却提前异动,交出一根大阴线,引来各种猜测。

但盘后的三季报或许能让原易方达中小盘(110011)的持有人们振作,因为“张坤已撤”。

截止今年二季度末,通策医疗位列张坤易方达中小盘(现易方达优质精选)十大重仓股的第一位,持仓市值达580万股(23.84亿元),占二季度末基金净值的8.31%,该基金列通策医疗二季度末十大流通股东的第六位。

而在今天发布的三季报所披露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录中,已经不见易方达优质精选的身影。如按十大流通股东门槛286.71万股计算,张坤三季度减仓通策医疗至少过半。

实际上,自一年多前的2020年二季报首次出现在易方达中小盘十大重仓股、2020年三季度达到峰值(930.02万股)后,张坤今年以来在持续减仓通策医疗。

在(原)易方达中小盘于上月(9月10日)正式更名并调整投资范围,转型为QDII基金之后,关于易方达优质精选的调仓思路猜测不绝,最终答案尚未揭晓,不过本次大幅度减仓之后,通策医疗有很大可能将退出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作别“易方达中小盘”这个伴随了其整个基金经理生涯的名字,张坤近期似乎也时来运转。白酒板块近一段时间的反弹,带动张坤旗下基金产品净值回升。

如果仅截取最近一周的业绩表现来看,张坤的两只主力基金都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列,自年初背负起“一哥”之名,却也因业绩不佳备受争议的他,是否能借着这个势头在四季度迎来逆袭?看行情能否配合之外,他最新调仓思路也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另一方面,二季度末主动权益类基金规模“一姐”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二季度末持有通策医疗986.22万股。而截止三季度末,这一数字进一步增加到了1427.39万股,就此超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北向资金),成为通策医疗第三大流通股东,三季度末总持仓市值达43.11亿元。

相比起张坤,葛兰近期面对局面或许更加艰难一些,除了三季度继续增仓的通策医疗今日跌停外,其二季度末的第一大重仓股爱尔眼科(300015,股吧)今日同样大跌逾8%,今日医疗板块领跌之下,医疗主题基金中欧医疗健康自然难有好的发挥。

不过利空还没完。今日盘后,葛兰的另一大重仓股迈瑞医疗(300760,股吧)发布公告,即将于下周一迎来限售股解禁,本次解禁涉及的实际可流通股数量达6.62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4.49%。

二季度医疗板块曾一度表现强势,对于葛兰来说,中欧医疗健康10%左右的年内收益虽不能算优异,但至少处境要好于到目前为止依然全线亏损的张坤。

四季度还有两个半月,留给张坤的时间还有,但显然,已并不那么充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