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外围扰动增多 降低回报预期保持均衡配置

2021-10-08 14:55:07 和讯基金 

  去年初以来,新冠疫情的不期而至,令行情节奏受到较大影响,但未改变市场趋势。各国央行的协同出手,在拯救全球经济的同时,史无前例的天量流动性也对股市形成重大的正面影响。而进入后疫情时代,各国政策退出节奏有明显差异,对股市形成差别化的影响。至于A股,今年以来结构性特征显著,房住不炒和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大类资产配置正渐进向权益方向切换,居民财富管理的需求不断增强。

  展望10月,金鹰基金预计A股市场仍将以结构性特征为主,但投资者须降低收益率预期。总体看,国内货币政策平稳,财政政策积极,社融下行有底,短期外部流动性仍有阶段性扰动。国内经济“类滞涨”压力愈发凸显,出口仍有韧性,地产需求回落,企业盈利增长和宏观流动性环境最好的阶段或已过去。而整体经济温和回落但不至于失速,年内企业盈利仍能保持高位增长,结构性上仍有投资机会。受能耗双控、美国债务上限、恒大事件后续处置等较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预计市场中短期或仍存在较大波动的可能,须降低预期收益目标。

  后续可重点关注以下因素,边际变化或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1)10月15日将有5000亿MLF到期,观察降准预期下的可能操作,如何对冲到期的MLF。

  2)耶伦重复声明,如果国会不能提高债务限额,美国财政部在今年10月18日前后可能会耗尽现金。

  3)进入10月美国新财年,众议院就1万亿基建法案进行投票,预计将最终得以通过,届时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预期可能强化;此外,3.5万亿美元基建支出计划+加税方案或有一定进展。

  4)10月底在罗马将举行G20元首峰会

  行业配置上,金鹰基金建议在10月保持均衡配置,重点关注以下方向:

  1)成长:继续坚守。进入10月三季报窗口期,科技板块或将展现业绩高增长,坚守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科技成长的配置型机会,短期外围流动性可能造成阶段性扰动,持股须重视性价比。

  2)消费:逐步布局大众消费。待消费板块消化疫情冲击三季度业绩的负面影响后,可逐步布局年底的估值切换行情,2022年医药等大众消费行业的盈利增速优势或将逐渐凸显,且当下部分消费板块历史估值水位已出现相对性价比。

  3)周期和金融地产:仍有交易型机会。水泥(高能耗行业淘汰落后产能/需求边际改善)、券商(市场成交量放大/居民财富管理变化趋势)、优质地产房企(利润率提升/潜在政策边际松绑)等低估值的交易型机会也可关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