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帆满  实力致远  南方中证500ETF连续七年蝉联金牛奖

2021-09-28 18:00:52 财经网 

9月28日,第18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榜单正式揭晓。南方基金荣获六项金牛大奖,获奖总数量在所有基金公司中位列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基金旗下明星ETF——南方中证500ETF(510500)连续七年荣获指数型金牛基金奖,成为全市场唯一连续七年蝉联金牛奖的指数基金。与此同时,南方基金第五度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

认可源于实力。南方基金持续深耕指数投资领域,多年来已积淀深厚实力。在核心人才方面,南方基金指数团队共18人,其中有2位博士,13位硕士,7人具有海外工作学习经历,成员具有数学、计算机、物理、金融工程、财经等多重背景,覆盖了指数产品开发、量化研究、基金投资管理的完整流程,核心基金经理团队平均从业年限10年;在系统化能力搭建方面,南方基金指数团队自主开发了专业全面的深度量化研究平台,实现了科学化、流程化、标准化的量化策略研发与指数产品设计;产品布局方面,南方基金已形成了以中证500ETF(510500)和南方双创ETF(159780) “成长双星”为龙头,涵盖全市值、多行业、多主题、Smart Beta、跨境等工具型产品布局,力争向投资者提供一站式ETF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专业铸就领先。以本次荣获金牛奖的南方中证500ETF为例,截至2021年9月27日,作为国内首只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南方中证500ETF最新规模达477亿元,规模稳居跟踪中证500系列指数基金第一名。目前南方中证500ETF的交投非常活跃,每周成交额远远高于市场其他同类ETF,在所有跟踪中证500指数的ETF产品中,该产品的成交额一直保持第一,同时在精准度、跟踪误差方面也表现出专业实力。

中证500满。中证500指数是代表A股中盘成长新经济的核心指数,有望受益“专精特新”政策利好。基本面来看,中证500指数的盈利能力正在不断提升。结合今年一季报和中报来看,中证500指数净利润、营收增速明显超过沪深300指数和A股平均水平,中小企业具备更高业绩增速弹性,在经济复苏中后期,中小企业将迎来更为快速的盈利修复;从估值面来看,截至9月28日,中证500目前动态市盈率为21.3倍,处于近十年5.47%分位,市净率为2.10倍,处于近十年29.3%分位,均处历史相对低位;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沪深300跌6.41%,中证500大涨12.62%,中证500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近20个百分点;从资金流向来看,近期在市场调整之际,南方中证500ETF近两个交易日继续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效应:9月24日、9月27日两日累计净流入超45亿元,特别是9月27日单日成交额创2021年以来最高水平。业内人士分析,基本面优良、政策面利好、估值相对合理的中证500指数有望继续受到长线资金关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