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只基金年内涨幅超80% 整体收益较8月底小幅回撤

2021-09-28 16:23:46 和讯基金 

  近日,市场再次发生变化,新能源板块已经“不香”,白酒板块迎来久违的大涨行情。相较8月底,年内主动权益型基金收益整体出现小幅回撤,其座次也发生了微小变动。

  尽管距离三季度结束还剩三个交易日,但是前三季度“冠军基”大概率将诞生在前海开源公用信诚新兴产业A和长城行业轮动混合A三只基金当中。

  5只基金年内收益超80%

  根据9月27日净值数据,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信诚新兴产业混合A、长城行业轮动混合A、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A和金鹰民族新兴混合等5只基金年内收益均超过80%,具体来看,上述基金回报分别为88.45%、85.91%、84.25%、80.75%、80.11%。

5只基金年内涨幅超80%  整体收益较8月底小幅回撤

  另外,广发多因子宝盈优势产业A、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A、大成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东方阿尔法优势产业混合A、国投进宝、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大成新锐产业万家新机遇龙头企业混合等基金年内收益也超过了70%。

  虽然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A类、平安鼎泰混合、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平安鼎越(LOF)、安信鑫发优选混合A等6只基金收益不足70%,但年内收益也进入了TOP20之中。

  大成新锐产业混合规模最大

  同花顺(300033,股吧)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前三季度收益TOP20基金当中,各类份额合并规模超过10亿元的只有大成新锐产业混合、广发多因子混合、东方阿尔法优势产业混合、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混合、大成睿景灵活配置混合、信诚新兴产业混合、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宝盈优势产业混合等8只基金。其中,大成新锐产业混合最大,合并规模为42.12亿元,广发多因子混合规模与之不相上下,合并规模为41.89亿元。

  而万家新机遇龙头企业混合、安信鑫发优选混合、大成国企改革灵活配置混合、平安鼎泰、平安鼎越的规模都不到2亿元,平安基金张俊生管理的平安鼎泰、平安鼎越的规模都不足1亿元。

  另外,上述基金中,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A、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华夏行业(160314)景气混合和中邮核心优势灵活配置混合暂停大额申购。

  14家基金公司的产品入围

  从前三季度收益TOP20的产品所属的基金公司分布来看,有14家基金公司的产品进入其中。具体来看,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大成基金各有三只基金入围,前海开源基金、平安基金各有两只,中信保诚基金、长城基金(博客,微博)、金鹰基金、广发基金宝盈基金、东方阿尔法基金、万家基金、中邮创业基金、华夏基金安信基金分别有一只基金进入。

  值得注意的是,国投瑞银基金施成、大成基金韩创、前海开源基金崔宸龙和平安基金张俊生有多只产品进入收益TOP20名单中。信诚新兴产业混合A、广发多因子混合和宝盈优势产业混合A为双基金经理,信诚新兴产业混合的基金经理是王睿、孙浩中,广发多因子混合的基金经理是唐晓斌、杨冬,宝盈优势产业混合的基金经理是肖肖、陈金伟。

  从基金类型来看,普通股票型基金只有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有6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有13只。与上半年情况基本类似,灵活配置型基金依然占据大多数。这主要是由于市场风格变化较快,行业轮动加剧。

  业绩相比上月底小幅回撤

  对比8月底数据,彼时长城行业轮动混合A、金鹰民族新兴混合、信诚新兴产业混合A年内收益都已经超过100%,然而,当下排名前列的基金,收益都不足90%。

  观察业绩排名变动,目前相比8月也有微小变化,9月份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业绩超越长城行业轮动混合A、金鹰民族新兴混合、信诚新兴产业混合A成为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领头羊”,长城行业轮动混合A与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则分别下滑至主动权益类基金第三位和第五位,不过,两者业绩仍然较为亮眼。

  按照当前排名来看,除非有“黑马”异军突起,否则前三季度主动权益型基金业绩冠军最有可能出现在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信诚新兴产业混合A和长城行业轮动混合A三只产品当中。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