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基金丘栋荣:看好A股制造业和港股

2021-09-23 10:33:53 蓝鲸财经 

中庚基金副总经理丘栋荣最近表示,现在A股整体上并不是非常贵,但在价值与成长之间、大小盘之间,以及产业和行业的内部分化仍然非常明显。成长热门赛道的估值已经逼近历史高位,而价值型的股票可能处于历史上最便宜的30%分位。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分化在春节前达到极致,尽管近期有所收敛,但仍然割裂。而在产业上下游和行业内部龙头公司和尾部公司也存在分化。

展望后市,丘栋荣看好广义的制造业,包括传统的制造业、机械化工、轻工、基础加工、资源能源等加工制造业。因为这些行业的需求是增长的,且跟工业4.0制造升级相关度高。同时,由于供给侧改革、碳中和、贸易战等因素,国内供给持续收缩。

其次是港股投资机会。港股目前可以说处于熊市,估值定价很便宜。在港股中有很多龙头公司,是中国经济体的中坚力量,基本面风险较小,包括大型央企,目前处于较好的配置节点。

丘栋荣是低估值价值风格的代表。他认为,预期回报必须全部来自资产本身的预期现金流。另外,只有买的便宜才能获得高回报,他所关注的不是低买高卖,而是同样的盈利或者现金流以什么价格去买。

他说:“我们用什么样的价格和估值去买,才能获得超额回报?要想获得高回报,一个必要条件就是要买的便宜才行,而不是说想买的贵了之后以更贵的价格找人来接盘。”

他认为,价值投资的对立面不是成长投资,而是投机。价值投资反对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来获得回报,以高价买下再找下一个人接盘。

丘栋荣表示,在做出投资决定时,他始终会关注三因素:低风险、低估值和持续增长能力。

2014至2018年,小盘股泡沫破裂,相比之下,大盘蓝筹股更符合以上因素。但2019年之后,核心资产价格大幅上涨,风险收益特征发生了变化,小盘股更接近自己的投资标准。所以,变化的是结果,但背后的价值投资逻辑和内核一脉相承。

在他的投资体系中,低估值是基础,对不确定性的风险定价是核心。“没有任何一个资产未来的现金流是确定的,企业经营状况更复杂,所以对于未来不确定性的研究和定价是投资体系中的核心。不是去预测它未来一定会如何,而是要研究不确定性的概率和分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