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屈源育:年轻人追基金经理比追娱乐明星好

2021-09-22 11:46:09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9月22日上午消息,创投沙龙《财之道》第七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新金融环境下,中小投资者如何提高金融素养?》。

对于基金圈饭圈化的现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屈源育表示,凡事要从两方面来看,事情也不光是消极的。从积极的角度来看,总比追娱乐女星好一些,至少说明年轻人对资本市场、对基金的关注。“可能几年前你随便问一个年轻人什么是基金经理,他可能都答非所问。国家对资本市场的关注导致了资本市场的发展,以及年轻人更多关注,本身这个事情是一个好的事情。”

不过他也指出,这种“饭圈化”的一个根本原因还是年轻人的金融素养、金融知识有所欠缺,他过多地关注了收益率,可能对风险没有什么意识,动不动就要求翻倍、两倍、三倍。

另外,屈源育认为,年轻人喜欢基金经理,可以看他买了哪些股票,投资理念是什么,过往的业绩超额收益是多少。也可以通过基金经理的投资者报告,了解更多投资理财的基本知识,可能是比关注这个基金经理本身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一件事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