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只“三倍基”涌现,哪家基金公司上榜产品最多?

2021-09-08 09:29:42 新浪网 

  在近年来的结构性行情中,公募基金产品赚钱效应十分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上证综指自2019年以来上涨42.10%,而同期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127.39%。同时,在全市场中,有100只基金产品2019年以来创造了超300%的收益率,即以三年不到的时间便成为“三倍基”,为投资者赚取了良好的长期收益和显著的超额回报。

  在这份“三倍基”百强榜单中,共涉及45家基金公司,哪家公司产品上榜最多?具体来看,华安基金独占8席,是所有基金公司中“三倍基”数量最多的公司。

  旗下华安幸福生活华安制造先锋华安研究精选、华安文体健康主题A、华安动态华安智增精选安信消费华安沪港深外延等绩优产品榜上有名。

  除了“三倍基”产品数最多,华安基金上榜的基金经理人数也最多,8只产品来自7位基金经理,真正体现了投研大平台集体的力量。

  “金牛奖常客”崔莹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管理基金产品超过6年,现任基金投资部总监,是华安基金“中生代”基金经理中的优秀代表。崔莹擅长成长股投资,推崇“威廉欧奈尔”的投资体系,并形成了“基本面研究与组合管理紧密结合,动态跟踪、及时反馈应对”的投资流程,主张寻找基本面与市场共振的成长股。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崔莹管理的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2019年以来收益率达312.73%。

  同时,崔莹和孔涛共同管理的华安幸福生活2019年以来收益率也达358.81%。“绩优新锐”孔涛拥有9年基金行业从业经验,2017年12月加入华安基金,曾担任机械和机车行业分析师,今年1月开始正式担任基金经理。他偏好聚焦优质赛道,精选行业龙头,紧密跟踪企业基本面,为投资者做中长期投资布局。

  华安基金投资研究部联席总监万建军是一位“深度研究者”,他善于从行业景气度出发,根据“四好”原则精选优质标的。首先是顺应时代浪潮,把握历史机遇,寻找“好行业”;其次是捕捉行业景气度向上、业绩确定性增长或加速增长的“好阶段”;然后是深度研究公司壁垒,挖掘能够长期提供超越行业投资回报的“好公司”;最后是“好价格”,即以合理价格买入伟大的公司。在这一投资框架下,万建军管理的华安研究精选2019年以来收益率达347.90%。

  华安制造先锋、华安动态灵活配置2只“三倍基”则都由“制造先锋”蒋璆掌舵。从制铁公司的实业工作,到制造领域的研究员,再到基金经理,蒋璆持续多年深耕“大制造”领域,也搭建起“科技成长+高端制造+周期”的投资能力圈。他主张以“中长期战略投资布局+中短期战术机会捕捉”的方式做投资,在长期战略性配置成长行业中的领跑型公司的同时,中短期战术性捕捉成熟型行业中的进取型公司机会。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华安制造先锋、华安动态灵活配置自2019年以来收益率为357.32%、339.05%。

  刘畅畅是近年来开始崭露头角的“新锐”基金经理之一。管理基金产品过程中,她主张“周期思维”与“自下而上”结合,从行业所处周期位置、公司所处周期位置、市场预期三个角度思考个股的投资价值,通过精选个股积累收益。在其良好的管理运作下,华安文体健康主题A自2019年以来取得收益率343.39%,且基金净值屡创新高。

  同样是华安基金内部培养的优秀“新锐”,王斌是一位“不一样的消费基金经理”,他管理的华安安信消费服务2019年以来收益率达319.79%,且在年内消费行业下跌的行情中逆势上涨。与一般消费基金经理不同,王斌并不局限于投资传统的消费赛道,而是注重多赛道布局,以“消费+制造”双轮驱动,着重在消费和制造的结合上发现投资机会。个股选择上,他也能够透过“皮相”看“骨相”,从商业模式选股,为投资者布局效率提升、渗漏率提升的优质公司。

  “资深大将”王春管理的华安智增精选也表现优异,2019年以来收益率达328.27%。从全市场范围看,王春是较为稀缺的资深基金经理之一,经历过多轮牛熊市场的严峻考验。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管理基金产品超过11年的基金经理仅108位,在全部基金经理中占比不过4%,王春是其中之一。王春的投资方法是以合理偏低估值买入具备长期竞争力的优质公司,重视个股分红率和安全边际。“价值投资中的最大价值并不是以最低的价格买入低估的资产,而在于找出那些符合时代发展特征的伟大企业,并与之一起成长。”他说。

  优秀基金经理汇聚,绩优“三倍基”涌现,彰显出华安基金这家“老牌”基金公司出色的投资管理实力。成立23年来,华安基金逐步搭建起120余人的投研“天团”,为旗下基金产品提供扎实的投研护航,也在复杂的市场行情中为投资者创造了“时间的玫瑰”。海通证券(600837,股吧)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华安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3年、近5年收益率达133.04%、148.83%,排名全行业9/116、15/98。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