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白马强势回归,公募持仓佐证核心资产王者地位不可动摇!

2021-09-06 20:43:10 证券市场红周刊 

编者按:

[在基金中报中,累计净买入金额前四名中有三只是白酒龙头,在前20名中白酒、医药和银行龙头有15只。]  

周一创业板飙升超4%后结束七连阴,茅指数、宁组合双双大涨超5%。广誉远(600771,股吧)涨停,爱尔眼科(300015,股吧)涨超9%,顺丰控股(002352,股吧)飙涨超7%,前期回调较大白马蓝筹龙头股现不同程度反弹。

目前,公募基金中报披露已落下帷幕。虽然诸如十大重仓等信息在二季报中已经呈现,但是中报中完整版的持仓披露还是纠正了此前投资者的很多错觉。比起二季报时似乎科技成长独占风头的印象,全部的持仓数据还是佐证了核心资产的王者地位不可撼动。

根据天相投顾基金中报统计,在基金中报累计净买入金额前20位的股票中,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和五粮液(000858)两大白酒龙头毫无悬念地排在前两位,其中白酒龙头茅台(600519)净买入约255亿元,五粮液净买入约181.84亿元。在第三位宁德时代(300750,股吧)之后,泸州老窖(000568,股吧)、东方财富(300059,股吧)、海康威视(002415,股吧)等“茅指数”股票排在四到六位,同样招商银行(600036,股吧)也排进了前十位。当然不可否认这里面有标的体量的原因,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投资者对头部公司的认可(见下表)。

此外还有,公募“类指数化”打底配置头部公司,基金中报持股总量超20亿股均是大众熟知白马蓝筹;“左手白酒、右手啤酒”策略,顶流基金经理朱少醒对贵州茅台一路加仓!……

更多精彩观点,详见《红周刊(博客,微博)》第70期封面文章《“头部公募+头部公司”,长期赢家格局成形》,作者张桔、曹井雪;也可通过公众号进行阅览!(文中提及个股仅为举例分析,不做买卖建议。)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