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出现技术型违约的吉林铁投,再传10亿贷款利息逾期!

2021-08-20 09:01:12 和讯名家 

 

  图 / 图虫

  来 源丨21世纪经济报道(ID:jjbd21)

  作 者丨李玉敏

  编 辑丨卢先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上交所私募债平台公告称,“17铁投01”的受托管理人光大证券(601788,股吧)公告称,吉林市铁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铁投”)因为资金紧张,未按时偿付招商银行(600036,股吧)长春分行的一笔10亿元贷款利息,这笔利息约为1400万元。

  据介绍,这笔贷款发放于2016年,将于2021年12月21日到期。有消息称,发行人吉林铁投正在与招商银行长春分行协商贷款展期事宜。在吉林铁投此前的财务报告中,确有披露招商给予该公司10亿元的授信,并且授信额度已经使用。

  这并非不是吉林铁投首次爆出风险了。今年2月26日,评级机构中证鹏元发布消息称,吉林铁投存在未结清欠息及大规模对外担保。根据该公司2021年1月29日的企业信用报告,该公司本部存在未结清欠息2027万元,该公司作为保证人承担的还款责任余额134.79亿元,其中关注类余额26.3亿元,不良类余额5.92亿元。

  根据吉林铁投的说明,公司将未结清的欠息对应的借款进行债务置换。这些借款均应与银行沟通,待债务置换完成后偿付。2021年2月23日,该公司向相关欠息账户还款1612万元。

  2020年8月17日,吉林铁投的一期私募债出现了“技术性违约”。当天,吉林铁投称,该公司发行的“15吉林铁投PPN002”,由于当地银行手续流程临时调整,导致资金在当日17点前未完成资金划付至上清所。当日晚间,吉林铁投称已按期完成本期债券全部本金及利息的兑付,并未出现实质性违约。

  根据吉林铁投此前的财务报告,截至 2020 年 6 月末,该公司有息负债合计 367.35 亿元,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 94.59 亿元,对外担保总额占期末所有者权益的比例为 28.08%,公司对外担保规模较大。

  2020年9月28日,吉林铁投担保的吉林神华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一期私募债“17神华01”发生了实质性违约,该期债券的总金额为2.3亿元。

  近年来,吉林铁投在交易所发行“17吉铁01”“19吉铁01”“19吉铁02”“19吉铁03”“19吉铁04”“20吉铁01”等多期面向合格投资者的债券,其中部分将于2022年到期。

  本期编辑 陈思 实习生 杨思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21世纪经济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