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养老基金抛售美债:背后原因是什么?

2021-08-03 11:54:28 和讯名家 

本文作者:图表家

数据观点源于:图表家(ID:tubiaojia2016)

世界上最大的养老基金抛售美债

全球最大的养老基金日本政府养老投资基金在上一财年创纪录地削减了其投资组合中的国债权重,引发了全球债务抛售。

根据彭博社对最新数据的分析,GPIF 在截至 3 月的 12 个月内将其美国政府债券和票据占外债持有量的比例从之前的 47% 削减至 35%。(上图)

值得注意的是,该敞口水平低于富时罗素的世界政府债券指数在美国国债中的 38% 权重(因此GPIF 实际上在全球范围内减持了 UST )。

庞大的日本基金主要转向欧洲主权国家,其中法国意大利德国受益最大……

GPIF 的首席投资官 Eiji Ueda 在报告中写道,GPIF 对以美元、欧元和英镑计价的债券的配置进行了“大幅调整”,因为在大流行加剧了市场波动后,上半年的估计跟踪误差相对较高。

这有助于解释过去一年日本官方对 UST 的总体持有量……

随着“去美元化”加速,GPIF 的决定遵循了其他主要国家明显的长期趋势……

与日本文化的许多其他方面一样,“GPIF 对日本其他养老基金的投资决策有很大影响,”东京三井住友信托银行的市场策略师 Ayako Sera 表示。对市场的影响。”

然而,Sera 表示,很多抛售是因为对冲美国国债没有吸引力:“目前的收益率水平不足以补偿投资者承担外汇风险,”

由于对冲外汇的日本投资者正在获得自 2014 年以来的最佳收益率,现在这非常不正确……

有趣的是,正如摩根士丹利所指出的那样,我们认为重要的是要避免强行将叙述与较低的收益率相匹配的陷阱,投资者仅在四个月前就遇到了这个陷阱:

换句话说, GPIF 抛售美国国债的决定愚弄了全世界,让他们相信复苏正在加速……

但当然,现在收益率再次崩溃,资产收集者和佣金收取者很容易将其视为“量化宽松驱动的扭曲” ……

GPIF 是否知道世界其他地方所不知道的关于“暂时性”通货膨胀的情况?

来源网站:https://www.zerohedge.com,文章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技术

- end -

风险提示:此公众号文章及策略资讯所表达意见仅作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操作建议,投资决策需要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作者不就资讯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者根据资讯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资讯作者无关。

点个不要钱的 “在看” 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布林格。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